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置业问答

买房定金该如何交?定金到底能不能退?

2022-03-21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苏建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若购房者沒有合同履行,则没有权利规定退还定金,开发商不合同履行的,理应二倍退还定金。3、认购书或买房合同中,针对退定金的标准有承诺得话,只需状况合乎退定金的条文,都可以根据认购书或买房合同让开发商退定金。

买房定金该如何交?交多少?

定金是在合同生效或在执行以前付款的一定金额的钱财做为贷款担保的合同类型,仅有签合同的定金才具备法律认可。商住楼交易中的定金,就是指被告方在合同生效前或付款购房款前,由购房者向开发商付款一定金额的钱财。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一条要求:定金的金额由被告方承诺,但不可超出主合同标的额的20%。操作过程中,定金的金额及占比由开发商制订,但缴纳定金的占比一定不容易超出总购房款的20%。

交定金常见问题有什么?

1、一定要签协议书

交定金时一定要和开发商/商家签署定金协议书或购房协议书,不可以只在口口声声服务承诺,交了即使交了定金了。要是没有协议书,定金就沒有法律认可。

2、分辨预付款与定金

预付款并不是一个标准的法律名词解释,事实上它具备订金的特性,是被告方的一种支付手段,并不具有贷款担保特性。若购房者不合同履行责任,就不可以要回预付款;若开发商不行使权力,都不需要二倍退还预付款,但这并不代表着合同纠纷方不必担负合同违约责任。

定金是一个标准的法律名词解释,是合同书被告方为保证合同的效力而同意承诺的一种贷款担保方式。商住楼交易中,购房者合同履行后,定金理应抵作合同款或是取回;若购房者沒有合同履行,则没有权利规定退还定金,开发商不合同履行的,理应二倍退还定金。

在签署认购书时,要认清认购书上写的是哪样金,以防自身没法维护保养本身利益。

3、将退定金事项写进合同书

在购房时,交的定金是否可以使退,变成大部分购房者关注的难题。假如不可以确保以后购房交易顺利开展,好在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将退定金的有关条文载入合同书中。到时候依照合同书中的要求解决困难,防止多余的纠纷案件。

定金到底能不能退?什么情况下能退?

1、假如是由于合同文本达不了一致意见,购房者规定退房流程,开发商/商家一般会立即将定金退给购房者。假如开发商/商家没退,购房者能够向相应举报。

2、新房子开发商在房屋出售时“五证”不全,自身就归属于违纪行为,在这类状况下,购房者能够立即向开发商明确提出毁约,要回定金。

3、认购书或买房合同中,针对退定金的标准有承诺得话,只需状况合乎退定金的条文,都可以根据认购书或买房合同让开发商退定金。

责任编辑:苏建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