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2日早报

2022-03-22 08: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22064110473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农历二月二十

今天小雨,温度3℃~7℃

◆导读◆

>>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我市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驻马店:担当高效抢抓落实 事竞一流再谱新篇

>>我市举行“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

>>三部门部署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

>>国家医保局: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临时性纳入医保

>>中国援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大楼项目启用

【封面】

●禁毒宣传进校园

---------------

为加大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近日,驻马店市禁毒办工作人员走进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青春不毒行 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普及新型毒品相关知识。(通讯员 杨柳青青 赵顺)

【时事】

●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

---------------

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惊悉东航MU5735航班失事,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国务院委派领导同志靠前协调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巡察整改、招商引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07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我市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

---------------

21日下午,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曹新博、金冬江、李建超、孙继伟、王钦胜、宋庆林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08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1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安全生产典型案例,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为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筑牢坚实支撑、营造安全环境。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086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应急预案》辅导电视电话会议

---------------

21日,全省《防汛应急预案》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部署,及早做好防汛避险救灾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李跃勇,市领导金冬江、刘晓文、贾迎战、王钦胜在驻马店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陈锋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

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锋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通报省纪委典型案例,围绕深化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研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087 ) (记者 耿杨扬)

●全市春季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春季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迅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域覆盖防病害,统防统治保丰收。上蔡县在全省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陈诚)

●何晞深入开发区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

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到开发区科技产业园泰康阳光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何晞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不误”。(记者 张新理 陈岩)

【2022年惠民工程怎么干】

●实施惠民工程 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

---------------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全面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工作中,我市卫生健康体育事业面临着新形势、新格局、新目标和新要求,如何奋力完成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绘就的“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蓝图及实施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3月21日,记者采访了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088 )(记者 高元元)

【综合】

●驻马店:担当高效抢抓落实 事竞一流再谱新篇

---------------

春潮涌动处,奋进正当时。3月18日,市政府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分解交办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政府系统发出动员令,鲜明提出:用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以全年红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根基,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领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9928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我市举行“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

---------------

近日,驻马店市举行“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22年惠民工程出台情况及推进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今年,市委、市政府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确定了11件惠民工程,并写入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耿杨扬)

●市供销合作社综合业务改革创出“驻马店经验”

---------------

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业务改革,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农民增收、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综合业绩连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走在了全省前列,创出了“驻马店经验”。(记者 陈诚 冯帅)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毕启民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当前有利施工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要求,确保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示范工程。(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推进该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区长冯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统一思想,立足“四早”要求,真正做到指挥有力、调度有方、落实有效,坚决把疫情拒之门外,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75件。其中,综合座席2563件(直办1974件、转办589件),市中心城区1540件、县城1023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居民生活、交通运输等领域。具体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住房公积金政策,反映物业服务差、占地补偿款未发放、小区停水、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

>>12345追踪

汝南县多名学生家长反映,县第一高中、第二小学、第九小学及汝南双语学校等多个学校收取每位学生核酸检测费用10元,其认为不合理。驿城区某群众反映,新百汇三楼中艺星空辅导班疫情期间仍在营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兰青乡某群众反映,郭楼村至刘胡村的村道两侧排水沟堵塞,下雨期间导致上百亩小麦被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三部门部署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

---------------

记者21日从全国妇联获悉,全国妇联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要求各部门引领带动广大妇女积极“种粮兴粮、爱粮节粮”,推动粮食“产购储运加销”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为端牢中国人的饭碗贡献巾帼力量。

●国家医保局: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临时性纳入医保

---------------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国家医保局办公室21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河北一次性补贴种粮农民11.06亿元

---------------

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河北省将通过“一卡(折)通”方式,把一次性补贴11.06亿元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第九届世界水论坛在达喀尔开幕

---------------

第九届世界水论坛21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幕。这是世界水论坛首次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水安全促进和平与发展”,于21日至26日举行。论坛将围绕水安全和卫生、农村发展用水等主题举办多场会议。

●成都大运会语言类志愿者培训正式开班

---------------

记者21日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赛时语言服务水平,为成都大运会储备一批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语言服务志愿者队伍,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语言类)专业培训于20日正式开班。

【国际】

●中国援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大楼项目启用

---------------

中国援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大楼项目21日举行启用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仪式。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中心,主体是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座以外科为主,包括门诊、急诊、医技、住院、后勤等功能在内的综合性医疗大楼。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结束危及森林的不可持续生产和消费模式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在“国际森林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实际行动,结束危及森林的不可持续生产和消费模式。今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为“森林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

●突尼斯两列列车相撞造成90多人受伤

---------------

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南郊21日早晨发生两列列车相撞事故,造成90多人受伤。声明说,事故并未对列车造成严重损坏,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尼日利亚西北部发生平民遇袭事件

---------------

尼日利亚官员21日说,尼西北部卡杜纳州20日发生一起武装分子袭击平民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速读】

>>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安排,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21日开打。深圳119:104击败龙狮后稳居常规赛第六。吉林姜伟泽砍下个人赛季单场最高的44分,帮助球队120:100赢下青岛。

>>受日本关东地区降温及东京电力公司(东电)供电紧张影响,日本政府21日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呼吁东电辖区内用户节约用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日表示,有关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中的“妥协模式”问题将由乌全民公投决定。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69212705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1日下跌86.12点,跌幅为0.60%,报收于14326.97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