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李悦:用心凝练“双师”优势

2022-03-22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悦非常注重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合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借助信息化技术,提高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能力。李悦在担任着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担任着学校辅导员管理工作和心理咨询室工作,远远超过了教学工作量,但是她从不抱怨苦和累。

记者 黄育南

对待工作,她满怀热情,全身心投入;对待学生,她像知心大姐,让他们感受到浓浓温情。她就是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双师型”教师李悦。她主要从事英语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以及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英语教学、英美文学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向。

“很幸运在大学期间遇见了您,您的悉心教诲和关怀让我爱上了英语。现在,我被一家公司聘为翻译,我要向您说一声谢谢。”不久前,李悦看到2016届毕业生刘楠写来的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欣慰地笑了。高校教师对学生的学业、为人处世有最直接影响。从教以来,李悦始终坚持趣味性、启发性、探究性的教学方法,擅长营造宽容、理解、和谐的班级氛围。她采用分层教学,注重因材施教,不但具有与学生一起共同学习的态度,还具有激发他们创造渴望的教学艺术。李悦非常注重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合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借助信息化技术,提高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能力。她还善于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鼓励他们相信自己、勇于创新,不断启发,循循善诱,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课堂活动参与率。

在学生们的印象中,除了上课时间,在周末和寒暑假也时常可以在学校看到李悦的身影,教案、教学素材、论文等成了她生活的重心。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悦就积极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等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主动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精品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在保障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多次在省、市、校级的优质课大赛中获殊荣。她先后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编、参编多部教材、著作,积极参与并主持省级、市级、校级项目的课题研究和教研室开展的各种教研工作及课题研究。

李悦在担任着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担任着学校辅导员管理工作和心理咨询室工作,远远超过了教学工作量,但是她从不抱怨苦和累。她说,受得住苦累,才经得起赞美。为了避免和消除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影响,李悦开通校内外心理援助通道,通过公众号、邮箱、QQ、微信等方式开展心理科普和心理咨询,增设《心系疫情》和《同心抗疫》栏目,围绕疫情心理知识、宿舍关系、生命教育等方面推文百余篇,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借助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游戏,向广大学子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弘扬战疫精神,进一步帮助大家释放压力、增强沟通协作、提高思维能力、学会悦纳自我。她还主动帮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利用寒暑假,带领学生到农村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

李悦表示,自己的成绩得益于学院团队协作和学生的支持。今后,她将加倍努力,全身心投入,在新时代争取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