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西平县“海蓝杯·海棠花开”小记者优秀作文选登

2022-03-23 11: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的花朵含苞待放,鼓鼓的花苞露出点点粉色,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对了,还有我们的嫘祖公园哦。我更相信不久的将来俺西平会越来越美。河堤两旁的海棠花已经开了不少,有的才开出两三片花瓣;蜜蜂飞来,告诉我昨日采蜜的喜悦……   我喜欢春天,更爱家乡的海棠花!(指导老师:于娟)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一(1)班 陈思潼     指导老师:郭媛媛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二(2)班 姚欣言    指导老师:张丽赟

51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二(1)班 赵睿彤    指导老师:王娜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六(1)班 刘舒怡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西平的春天是海棠的世界。

  河堤两岸、大街小巷开满了海棠花,一朵朵红艳艳的花瓣,如同燃烧着的火焰,让人油然升起乱枝纵横的美感。一瓣瓣海棠花像一个个舞者,随风摇曳,拨动着人们的心弦。

  苏轼曾有诗云:“嫣然一笑竹篱间,宛若佳人在空谷。”海棠花未绽放时,只是一个个白中透粉的花骨朵儿,鼓鼓的,紧贴着的花瓣似乎马上就要开出鲜艳的花朵。刚开始绽放的海棠则犹如美人,是那么的轻柔、娇弱。花瓣的颜色淡雅而不娇艳,从底部开始渐渐到顶部,颜色也从洁白变为粉红,如同抹了嫩红的胭脂一般。白中透粉,粉中透白,毫无半点虚假,只为将最真实的一面流露出来。作家张爱玲曾在书中写道:“人生有三恨:一恨海棠无香,二恨鲥鱼有刺,三恨红楼未完。”的确,海棠花没有桃花的浓郁芳香,也没有荷花的清香,更没有玫瑰的幽香,她有的只是那一身的淡雅,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是海棠高贵的品质。

  (指导老师:王涛)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五(2)班 孙依

  “垂丝别得一风光,谁去全输蜀海棠。”每当我读到这句诗时,就会想起家乡的海棠花。

  每年3月,家乡的海棠花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朵接一朵地绽放。漫步河堤,两岸的海棠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驻足观赏,海棠花的花朵多呈五瓣,颜色粉红,与桃花有些相似,花蕊金黄色,走近闻一闻,有一丝淡雅的香味儿。

  海棠花的种类有很多:垂丝海棠、木瓜海棠、西府海棠等。其中,我最喜欢绚丽海棠,那刚刚绽开的花瓣,就像是一个小号角,仍佛能让你听到远处传来的鸟叫声;那完全绽放的花朵就像一个个小酒杯,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让人陶醉。

  海棠花其实很平凡,她不像玫瑰、百合那样高贵,但她有自己独特的美。我喜欢海棠花,喜欢她的模样,喜欢她的味道,喜欢她的平凡……

  我爱家乡的海棠花。

  (指导老师:张彩云)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四(2)班 于盟涵

  在一个春雨绵绵的上午,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欣赏种在河堤上的海棠花。

  我走到河堤上,远远看到一朵朵海棠花簇拥在一起,好像在说:“你好啊,你是谁?叫什么名字?怎么长得和我一模一样啊!”

  从近处看一朵朵海棠花就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小姑娘,非常美丽。

  海棠花太美了,看着,看着,我忽然感觉到,我也是一朵海棠花,穿着美丽的衣服,在细细的春雨中翩翩起舞呢!

  我喜欢海棠花,它虽然没有玫瑰那么香,没有梅花那么耐寒,更没有野菊花那么小巧可爱,可我依然喜欢海棠花。

  我爱海棠花,更爱我的家乡西平!

  (指导教师:杨棵)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二(2)班 王思颖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西平县,是一个美丽的小县城。春天万物复苏,家乡的万亩海棠竞相开放,漂亮极了。

  周末,妈妈带着我去海棠园,一眼望去是一片花的海洋。走进海棠园,扑鼻而来的香味让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好香啊!”园内有各种各样的海棠,它很谦虚,低着头,像一个个小铃铛;红色的花瓣点缀几根黄色的花蕊,像美丽的小蝴蝶。春姑娘给她们穿上了不同颜色的舞裙,有橙红、深红、粉红、白色等。看到自己美丽的舞裙,她们笑得更灿烂了。这时候海棠花也有了“粉丝”,那就是蝴蝶和蜜蜂,它们每天都来找海棠花“签名”。春风也赶来凑热闹,海棠花就和风儿成了舞伴,一起跳着优美的舞蹈,让游客赞叹不已!

  我喜欢海棠花,更爱我的家乡!

  (指导老师:郑田田)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六(2)班 武序辰

  每年3月,西平人总会相约去赏海棠花。我们学校也组织了“游海棠园”活动。

  到了海棠园,我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满园的海棠花望不到边际,红的像火、粉的似霞,一阵风吹来,海棠花的香气让人陶醉,仿佛让人置身于世外桃源。

  走近一瞧,花朵挂满了枝头,一朵朵争妍斗艳,让人目不暇接。有的花朵含苞待放,鼓鼓的花苞露出点点粉色,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春风的吹拂下,枝头微微摇曳,像是在向我们招手!

  海棠树下,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有的漫步,有的拍照,有的驻足观赏,还有一些高中生在海棠树下安安静静地作画呢。

  我爱海棠花,我爱西平,我爱中国。

  (指导老师:赵彦芳)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四(1)班 顾连升

  阳春三月,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可我认为俺西平也不赖。有海棠花、东关塔、战国冶铁遗址、嫘祖公园、植物园、东关塔……

  一朵朵海棠绽放在青草绿叶之中,有种众星捧月的感觉。她,仿佛是一个小公主,在西平大地上绽放,让人们尽情地欣赏她的美丽。

  东关塔,你们知道吗?这可是俺西平人的骄傲,它分七层,呈六角形,高28.8米。每层塔都挑出六个弯弯的、尖尖的塔檐,塔檐的顶部刻着龙头,塔顶有一个莲花形铁刹,重数吨,霸气十足。它是咱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遗迹之一,清朝有诗写到:“宝塔镇东基,洪河绕城西。金汁灌葡萄,天下数第一。”

  对了,还有我们的嫘祖公园哦。公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小桥流水。小虫子在这里唱着歌,蚂蚱拿着小提琴弹奏,萤火虫儿来伴舞。它们的世界真迷人,我陶醉在它们的音乐中。

  来俺西平吧,不比苏杭差,而且免费,绝对不会让你感到“游城不值”。我更相信不久的将来俺西平会越来越美。

  (指导老师:宛红)

  西平县柏城杨庄小学三(1)班 郭玥菡

  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她轻轻一挥将春雨洒向河堤两岸的海棠树,海棠花便探出了小脑袋用惺忪的睡眼打量着这美丽的世界。海棠花素有“国艳”之美誉,因一代文豪苏东坡曾写下“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名句,故其又被称为“解语花”。

  河堤两旁的海棠花已经开了不少,有的才开出两三片花瓣;有的全展开了,就像孩子们的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快要裂开似的。花儿一簇簇、一排排,像一群永不分离的兄弟姐妹。清晨,沾了雨珠的海棠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轻轻地低着头,一阵微风吹过,花瓣和雨珠一同“起飞”,它们“降落”的地方瞬间变成了一块五彩斑斓的地毯。

  此时此刻,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海棠花,迎着风翩翩起舞。不光我一朵在舞蹈,一片的海棠花都在舞蹈。风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小鸟飞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蜜蜂飞来,告诉我昨日采蜜的喜悦……

  我喜欢春天,更爱家乡的海棠花!

  (指导老师:于娟)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