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3日晚报

2022-03-23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23111211880

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廿一

明天多云,温度8℃~18℃

◆导读◆

>>4月1日起,市区33条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

>>老人雨天摔倒 公交车长伸出援手

>>大家谈:做足“防”字真功

>>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实施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中企参与承建哈博罗内道路升级项目通车

【封面】

●加大贷款力度 支持春耕生产

--------------- 

近日,农行驻马店分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的金融服务,今年已投放“惠农e贷”4.5亿元。近日,该行组织金融服务队走进化肥、农药销售部门了解农民群众资金需求情况,及时为春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通讯员 邓国勇 李海峰)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

---------------

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城事】

●4月1日起,市区33条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

---------------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4月1日起,市区解放大道等33条路段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简称“严管路段”),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外,全天禁止机动车停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276 )(记者 刘金霞)

●足不出户 用手机进行养老认证

---------------

22日,记者从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获悉,驻马店市已全面启用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对象只需用手机“刷脸”即可随时随地办理资格认证事项。据介绍,领取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审周期为365天。365天为一个周期,去年4月20日认证的,今年就要在4月20日之前认证。今年尚未年审人员可以利用“河南社保”“掌上12333”“豫事办”等手机App和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逾期未认证者,给予暂停发放养老金,待完成认证后方可恢复发放。(记者 刘金霞)

●老人雨天摔倒 公交车长伸出援手

---------------

21日上午9时左右,正在运营的H1路车长包建行驶至雪松大道与前进大道交叉口站点时,看见一位老年人因下雨路滑不慎摔倒在路边的花坛上。包建在把车辆停稳后,和车上乘客一起上前帮助。扶起老人后,包建关心地问道:“您好,需要去医院吗?”老人说:“谢谢你们,我没事了!”在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包建叮嘱他雨天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迅速返回公交车上继续投入运营。(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县区】

●开发区织牢疫情防控“三张网”

---------------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有关部门获悉,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发区多措并举、全面动员、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责任、宣传、督查“三张网”,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李申佳)

●泌阳县 优化服务助力建设县域经济新高原

---------------

今年以来,泌阳县坚持抓好“一支队伍”、做优“两类平台”、开展“三个攻坚”、做到“四个到位”,构建了政务服务从放权管理、优化服务到评价监管的一整套闭环链条,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潜能,助力建设县域经济新高原。至目前,已投资1.5亿元建设县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新建乡级便民服务中心7个,改扩建社保大厅15个,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多头跑的问题。2021年,该县线上线下办件量共计280多万件。(记者 侯伟峰 徐明 通讯员 徐晶晶)

●郭楼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防疫工作

---------------

“多亏有你们,不然我一个老年人还真不会用智能手机。”21日,看着已经预约登记好的核酸检测码,平舆县郭楼镇郭楼村的宋大娘高兴地说。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镇发动全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确保快速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冯晓昕)

【大家谈】

●做足“防”字真功

---------------

日前,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我省今年防汛避险救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汛期未到,防汛救灾的号角已经吹响,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对防汛避险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市是洪涝灾害易发地区,防汛避险救灾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我们要未雨绸缪及早行动,做足“防”字真功,牢牢抓住防汛主动权、牢牢守住安全金标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323 )(记者 石新宇)

6_20220323111211884

【出彩天中】

●手机变“农具” 产品出“深闺”

---------------

在正阳县熊寨镇刘梅香录制丈夫喂羊的视频后更新到抖音账号上,陈氏木业有限公司老总陈海祥抓拍工作场景后把照片发给客户。群众当主播,手机变“农具”。近日,正阳县工商联副主席杨海华到该县熊寨镇王楼村走访帮扶脱贫户时,运用抖音、微信等媒体,主动“带货”,为家乡产品网上“吆喝”,帮助脱贫户致富。时下,在正阳县,很多新农人在电商的助力下,让该县农产品走出“深闺”,“飞向”全国各地。(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滕敬豪)

【文苑之窗】

●《梅香落处是故乡》

---------------

一层薄霜在朝阳尚未升起的时刻融成一粒粒晶莹的滴露,一层寒凉被袅袅娜娜的薄纱阻隔在九天之外。一束红梅,在将醒未醒之际,在窗内窗外时光交错的穹隆之下,灿然开放。又一个早春天气,蛰伏一冬的寒梅轻声呼唤着瑰丽的春天,在乍暖还寒的时节里,一朵朵悄然开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310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洪镇北徐村环卫人员在村内多个垃圾堆放点焚烧垃圾,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北徐村委已安排人员灭火,并要求环卫人员禁止焚烧垃圾。

>>3月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南海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南海公园”内所有路灯未照明,影响市民夜间锻炼。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3月10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古城街道七里岗社区刘大庄村东侧一百多头病死猪堆积在路旁,气味刺鼻,存在卫生防疫风险。泌阳县政府回复:古城街道安排人员进行深埋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333省道(杨埠镇至东和店镇路段)多辆渣土车未采取防尘措施运输,渣土撒落至路面,且车速较高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机动警力进行巡逻执勤,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前进大道与东明路交叉口东北角“新时代家园”小区内变压器损坏,影响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恢复正常供电。

>>3月12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重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农业学校”北侧道路绿化带内供水管道破裂漏水,浪费水资源。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景田水务有限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河坞乡孙湾村于3月9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自来水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1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顺河路与中心街交叉口西侧“交通局”附近商铺门前路面洒落油污,导致多名群众在此摔倒,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商铺负责人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3月15日,有市民反映,其于3月14日在西平县芦庙乡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后未查询到结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该卫生院工作人员及时联系诉求人并指导其正确的查询方式,现已查到检测结果。

>>3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西路与顺河街交叉口东南角“汽车运输公司家属院”公共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至附近居民家中。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联合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国内】

●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实施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部署,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壮大数字时代网上出版主阵地。

●2022年江苏将对500余家重点排放单位进行碳核查

---------------

记者23日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苏今年将对500余家重点排放单位进行核查,涉及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等行业,目的是掌握重点企业年度碳排放量,科学确定碳配额。

●西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0余万人次

---------------

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西藏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截至3月20日,直接结算服务已惠及30余万人次。

●青海首次影像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秋沙鸭

---------------

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了解到,青海首次影像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秋沙鸭,这是自《青海经济动物志》有记录以来,时隔30多年后再次记录到该鸟种,填补了该鸟种在青海影像记录的空白。

●“专访”春季星空“一哥”——狮子座

---------------

星空是迷人的,让人如痴如醉。每个季节的星空各不相同,也都有各自的代表星座,你知道春季星空的代表星座是哪个吗?这就是家喻户晓的狮子座。狮子座并不难找,北京市天文爱好者王俊峰介绍,首先要找到北斗七星,从斗口依次顺延为: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和摇光。由天枢向天璇方向延伸,大约为这两颗星距离七倍远的地方,就是狮子座。1998年、1999年及2001年的狮子座流星雨给不少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国际】

●中企参与承建哈博罗内道路升级项目通车

---------------

中国建筑博茨瓦纳有限公司参与承建的哈博罗内-博特勒四车道升级项目22日在当地举行通车仪式。当天,博茨瓦纳交通与通讯部长图拉汉约·塞霍科在通车仪式上对项目给予积极肯定,表示项目的顺利通车对改善当地交通条件、保障居民生活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韩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23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9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韩联社报道称,这意味着约五分之一的韩国民众感染或者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阿根廷央行今年第三次加息

---------------

阿根廷中央银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42.5%上调至44.5%。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来第三次加息。

●澳研究发现黑色素瘤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存在基因关联

---------------

澳大利亚伯格霍弗医学研究所近日发布一项研究公报说,黑色素瘤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有相同的基因位点。这一发现不仅有助于这两类疾病的筛查,也为治疗药物的研发提供了新思路。

【速读】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据上海市气象局提供的最新信息,上海正建立并完善气象“早预警、早行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和城市运行保障。

>>22日晚间,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其平台公布,据测算,预计至3月底全国取消或延期的场次约9000场,占一季度专业剧场、新空间演出总场次的30%。

>>意大利戴维·休姆基金会和意大利马尔凯大区合作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改善教室通风可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室内每小时换气次数达到6次可使新冠病例数降低80%以上。

>>现女子网球协会(WTA)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科澳网冠军阿什莉·巴蒂23日宣布退役。

>>美国商务部2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和英国已就一项放宽英国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的协议达成一致。同时,英国也将取消对5亿美元美国出口商品的报复性关税。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