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聚焦群众“烦心事”服务民生“零距离” “驿小驿”搭起党群连心桥

2022-03-24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35个红色“驿小驿”已具备较为完善党群阵地、政策宣传、服务群众功能,同时还配备休闲桌椅、饮水机、急救药箱、充电宝、口罩、雨伞等物品,可为小区居民、附近群众、环卫工人等提供服务,努力实现红色“驿小驿”党建工作宣传、一线人员关爱、便民利民服务、文明行为引导等服务功能最大...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郑付生  吴勇峰)“以前自己带的水喝完了也不好意思进去要热水,现在很多‘驿小驿’党群服务站挂了爱心驿站的牌子,有时服务站的‘雷锋’看见我们还招呼进去歇歇。”打扫市区解放大道路段的环卫工人刘庆伟笑着说。近日,在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驿小驿”党群服务站,记者看到,短短5分钟就有数位市民来到驿站看报休息。这个于2022年3月投入运营的“驿小驿”位于市区繁华的解放大道路口,为来往市民提供文明宣传、应急药箱、共享雨伞、爱心针线包、休憩饮水、应急手机充电等日常服务。

驿城区委组织部坚持人民至上,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组建“驿小驿”党群服务站,蹚出一条聚焦群众“烦心事”、服务民生“零距离”,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为更好服务居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驿城区委组织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补齐社区阵地建设短板,提升阵地服务精细化水平。目前,驿城区已建成35个集便民服务、居民议事、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红色“驿小驿”,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目标。

驿城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驿小驿”建设为突破口,坚持从“高标准、深拓展、广覆盖”三个维度在街道、社区、车站、景区建设红色“驿小驿”。目前,35个红色“驿小驿”已具备较为完善党群阵地、政策宣传、服务群众功能,同时还配备休闲桌椅、饮水机、急救药箱、充电宝、口罩、雨伞等物品,可为小区居民、附近群众、环卫工人等提供服务,努力实现红色“驿小驿”党建工作宣传、一线人员关爱、便民利民服务、文明行为引导等服务功能最大化,真情细心服务辖区居民。

驿城区委组织部认真研究制定“驿小驿”日常管理、运行维护等制度,明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加强用水用电安全管理,做到按制度规范运行,确保红色“驿小驿”建得好、管得好、服务好。“‘驿小驿’的建成,搭起了驿站和居民沟通的桥梁,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的参与,也做到了社区事有人管、居民诉求有人应,这也让整个小区一直保持良好的秩序和风貌。”驿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驿小驿”不仅是小区红色物业的活动室和邻里间的活动场所,而且是党群面对面的连心所、基层问民情的联络站,为居民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