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4日晚报

2022-03-24 15: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24114613840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廿二

明天小雨,温度7℃~14℃

◆导读◆

>>七叶树不发芽 专家查找原因

>>示范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风信子守护计划”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东航坠机现场搜寻范围扩大近5倍 仍在努力搜救生命

>>全国铁路4月8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欧盟临时启用休耕地保障粮食安全

【封面】

●抓好疫情防控 优化政务服务

---------------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23日,在驻马店市民中心入口,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有序进入,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据了解,今年初以来,驻马店市民中心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城事】

●七叶树不发芽 专家查找原因

--------------- 

22日上午,市民靳先生、贾先生、董先生反映说,他们家属院有两株20多年树龄的七叶树今年却迟迟不发芽,是不是生病了。据介绍,这两棵七叶树,是在1994年由他们三人共同栽种的,这两棵七叶树龄将近30年。市园林局园林绿化科研所所长邢家仲和科研所副所长王敏、工作人员魏崇赶到他们所在的金珠小区,对两棵七叶树进行“会诊”最后得出结论,两株七叶树没有生病,生长也正常。王敏告诉记者,树木在生长过程中和人类一样,需要呼吸,吸引养分和水分。只需要把树木根部上方水泥地挖开,然后用砖垒砌成1.5米乘1.5米的树穴加以保护,定时松土,再施加适量氮磷钾肥,浇些水,过一段时间,慢慢就会好起来的。(记者 王永良)

●社工服务宣传进基层

---------------

22日上午,由驿城区民政局主办的“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驻马店风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风帆社工负责人李冰说,风帆社工各个社工站开展了关爱老年服务项目、社会救助服务,举办了各类儿童服务,发动志愿者参与社区抗疫活动等,在社会救助、居民服务、社区抗疫、儿童关爱和老年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记者 高琳琳)

●“驿小驿”搭起党群连心桥

---------------

“以前自己带的水喝完了也不好意思进去要热水,现在很多‘驿小驿’党群服务站挂了爱心驿站的牌子,有时服务站的‘雷锋’看见我们还招呼进去歇歇。”打扫市区解放大道路段的环卫工人刘庆伟笑着说。近日,在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驿小驿”党群服务站,记者看到,短短5分钟就有数位市民来到驿站看报休息。这个近日刚刚投入运营的“驿小驿”位于市区繁华的解放大道路口,为来往市民提供文明宣传、应急药箱、共享雨伞、爱心针线包、休憩饮水、应急手机充电等日常服务。(记者 郑付生 吴勇峰)

【县区】

●示范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

23日,示范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涉水法律知识,细致讲解节水常识,大力宣讲保护河流水库等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出珍水、惜水、护水、爱水、节水的良好氛围。(记者 梁博涵)

●西平县海棠花海引燃视听盛宴

---------------

碧水一曲环城,春风染绿西陵,万亩海棠点点红蕾吸睛……阳春三月,踏着万物勃兴的节奏,迈着春光轻盈的步伐,行走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时时都能感受到一番“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的醉人春意。近年来,西平县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文旅城”为目标,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标准,深入构建“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奋力舒展“城入林中、林网相连、城景交融、花海新城”的生态美丽画卷。(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风信子守护计划”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

近日,记者从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获得2021年驻马店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切入点,全力打造的“风信子守护计划”未检品牌,为未成年人撑起了一片法治蓝天。(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5_20220324114613843

【出彩天中】

●现代物流 智慧管理

---------------

日前,在位于市区兴业大道中段的河南三方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内,笔者看到,自动输送线上来自不同方向的药品被机器人精确归类。据了解,该公司仓储面积8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外)、化学原料药、抗生素原料药、药品类体外诊断试剂、蛋白同化制剂、保健用品(医疗用除外)等的销售。(记者 唐翀 通讯员 张迪)

【文苑之窗】

●《乡村放歌》

---------------

乡村走进晨曦,像多情的少女,妩媚漂亮;炊烟撩起长长的发瀑,小河把轻盈的舞带飘向远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499 )(苏兆德)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中原大道与铁北路交叉口北侧陶楼村村内道路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华龄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3月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铜钟镇北王村南王庄东北角秸秆粉碎加工点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铜钟镇环保中心要求该加工点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永顺路与汝河大道交叉口向南100米游园内垃圾堆积,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环卫工人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经贸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显明面馆”店铺油烟随意排放,导致店铺附近线缆被油污覆盖,影响市容环境。西平县政府回复:县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负责人对线缆进行清洗维护,现已清洗维护完毕。

>>3月1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泌水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侧“滨江花园”小区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对该工地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书,现已整改完毕。

>>3月14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镇大里王村乔庄组北侧供水管道破裂,影响村民用水。遂平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1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古城街道东关11组道路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3月1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与吉祥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居民区于3月16日18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恢复正常供电。

>>3月1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新民路南段“舒雅轩”小区西侧道路路灯垂落,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3月1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前进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机动车道窨井盖破损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更换,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东航坠机现场搜寻范围扩大近5倍 仍在努力搜救生命

---------------

记者24日上午在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了解到,现场持续降雨,工作人员携带搜救犬进场搜寻,尽可能地扩大搜寻范围,努力搜救生命,现场还有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确保现场人员安全。“目前,我们在继续尽最大努力搜寻幸存者,搜寻范围已经扩大了近5倍,对现场进行全方位仔细搜索。”参与现场搜救工作的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黄尚武说。

●全国铁路4月8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

今天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3月25日起,新图列车车票开始陆续发售。

●首批12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出炉”

---------------

记者24日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近日联合认定了12家贸易发展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园区为首批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2021年北京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元

---------------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等多重考验,京津冀三地稳中求进,区域经济稳步恢复,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京津冀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万亿元。其中北京、河北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元,分别为40269.6亿元和40391.3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分别增长8.5%和6.5%;天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695.1亿元,增长6.6%。与2019年相比,京津冀三地GDP两年平均分别增长4.7%、3.9%和5.1%。

●新疆主电网全力应对春季寒潮

---------------

受寒潮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23日起迎来降温降雪天气,南疆部分地区出现沙尘天气,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立即组织员工开展特殊天气巡视工作,保障新疆主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国际】

●欧盟临时启用休耕地保障粮食安全

---------------

欧盟委员会23日决定临时允许农户使用休耕地扩大耕种面积,以保障俄乌冲突冲击下的粮食安全。这一临时特殊安排旨在增加欧盟农业生产,减轻乌克兰农作物减产对市场的影响。欧盟农户将能在400万公顷的休耕地上种植粮食或牧草。欧盟将在未来一周内细化安排,确保农户可以在春季播种时使用这些土地。欧盟还将拨款5亿欧元,帮助受到俄乌冲突影响的农业生产者。

●世卫组织呼吁加大结核病防治资金投入

---------------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呼吁各国紧急恢复因新冠大流行而中断的结核病防治服务,并为结核病防治和研究提供更多资金、资源,以及有关信息等支持。

●阿根廷结束连续三年经济衰退

---------------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普查研究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增长10.3%,结束连续三年的经济衰退。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阿根廷的私人消费增长10.2%,公共支出增长7.8%,固定投资增长32.9%,出口额增长9%,进口额增长21.5%。

●土耳其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

---------------

土耳其官方近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65岁以上人口占全国总人口比例从2016年的8.3%上升到2021年的9.7%,人口老龄化速度正在加快。

【速读】

>>记者2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东航“3·21”坠机事故为警示,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春日暖阳下,三五成群的遗鸥时而在湖畔低飞鸣叫,时而在岸边觅食嬉戏。连日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以遗鸥为代表的大批候鸟。

>>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瑞士公开赛23日进行首轮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奥运冠军安赛龙、印度名将辛杜等男女单打种子选手纷纷晋级,男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阿赫桑/塞蒂亚万在比赛中途退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3日说,北约将大幅增加部署在其东翼的作战部队,同时重申乌克兰加入北约“不在议事日程上”。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南部和南部地区近日持续遭遇龙卷风等恶劣天气,截至23日已有至少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大量建筑物受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