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民热衷购买新能源汽车 截至目前37511辆车挂“绿牌”

2022-03-24 17: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油价越来越高,我还是计划新购一辆新能源汽车。”和刘女士、赵先生想法的市民不再少数。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更新换代,相信未来,新能源汽车必将成为更多市民的新宠。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你想过没有,加满一箱油能买一辆自行车,加四箱油能买一辆电动车……”近段时间,抖音、微信朋友圈中的这几句话爆红。随着油价猛蹿,不少车主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汽车。今日,记者从驻马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37511辆,特别是今年初以来,新能源电动汽车出现井喷式增长。

“加不起油了!”3月,油价上涨的消息一出,这句话成为不少车主的“口头禅”。新能源汽车受青睐,用车成本较低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今年2月,市民刘女士花5万多元钱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她表示,跟燃油汽车相比,她的新能源车每个月的用车成本不足一提。“就算按13kWh/100km电耗,开新能源汽车上下班,一个月的电费只需几十元,但是之前的燃油车,一个月加油最少要600元钱,最多的时候油费超过1000元,新能源汽车的用车成本大幅降低。”她说。

“我家在乐山大道北段,工作地点在驿城大道南段,每天上班20多公里,开车每公里大概8毛钱,一个月下来加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市民赵先生说,年前他把机动车卖了,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

“现在连新能源汽车也涨价了,我只是纠结了几天,看中的新能源汽车便涨了3000元。油价越来越高,我还是计划新购一辆新能源汽车。”市民陈女士说。

和刘女士、赵先生想法的市民不再少数。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韩春梅介绍,目前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37511辆。自2017年起,我市启用新能源电动汽车专用牌号,2017年,全市共为3590车挂绿色新能源号牌,2020年增加6074辆,2021年增加13778辆。“特别是今年,新能源汽车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截至目前,已经办理新能源牌照的汽车4473辆。”韩春梅介绍。

“从春节到现在,每天进店咨询的市民确实比以前增加不少。3月份到目前,订单量已超过前2个月。”市区解放大道一家新能源电动车体验店店长介绍,除此之外,仍有不少市民对新能源车持观望态度。最主要原因是,新能源车的基础配套设施还不完善。

记者了解到,驻马店市民的消费热情之所以如此高涨,与油价的连续上涨和新能源汽车出行成本大幅下降息息相关。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凭借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优势,斩获了不少车友粉丝。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更新换代,相信未来,新能源汽车必将成为更多市民的新宠。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