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5日早报

2022-03-25 07: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25070438009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廿三

今天小雨,温度7℃~14℃

◆导读◆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五次周例会

>>我市出台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条件下停课工作实施细则

>>驻马店市获第六届“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距核心现场约十公里处发现疑似飞机残骸

>>五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中国援助基里巴斯第二批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封面】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

24日,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的精工机械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近年来,正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围绕“六稳”“六保”,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高质有效服务,经常深入企业走访、面对面交流,让企业及时知晓政策、学会政策、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通讯员 贺永明)

【要闻】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24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55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

---------------

23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法》,研究市中心城区污水管网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及“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现代能源体系和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编制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47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五次周例会

---------------

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五次周例会,专题听取中央预算内项目、“三个一批”开工项目、投产项目情况汇报,集中梳理、深入研判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研究部署加快项目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要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项目形成有效投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47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

24日,市政协召开“积极发展农机合作组织,着力提高农业服务现代化专业化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记者 耿杨扬)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三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

24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三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正视问题,加压推进,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翻身仗。会上播放了第十周暗访专题片,汝南县张楼镇、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作典型发言,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洪沟庙村等39个村的包村乡镇(办)领导作表态发言,市妇联、市住建局分别部署“五美庭院”创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记者 陈诚 焦琳)

●全市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4日,全市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钦胜出席会议。何晞强调,要善用统战思维,着力锤炼过硬作风,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泌阳县汝南县开展专题调研

---------------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带领机关相关委(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泌阳、汝南两县,就应急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2021年度环境状况以及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记者 陈司)

●切实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

24日,全市节能环保产业调研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细化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目标,企业新上项目、技改项目要建立台账,加快工作进度。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到企业走访,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记者 闫海峰)

●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

24日下午,副市长贾迎战带领市城管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贾迎战强调,要统筹规划设计,立足生活配套完善产业发展布局,科学谋划改善区块功能;要加快解决现存问题,全力推进城市建设;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城市建设项目,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奋力打造豫南保税货物分拨中心

---------------

2310箱原装进口巧克力经过30天中欧班列运输后,经新疆阿拉山口转关至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进口保税仓。昨日,驻马店海关对该批货物完成通关手续后,予以放行。这也是今年该仓进口的第三批货物,驻马店进口保税仓正在朝着打造郑州保税货物豫南分拨中心奋力迈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571 )(记者 滑清泉)

【2022年惠民工程怎么干】

●稳就业保民生 用实干显担当

---------------

“2022年,市人社局将以只争朝夕的良好状态履职尽责,抓紧补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短板弱项,凝心聚力扩大城乡居民就业任务高质量落实,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2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保卫在接受笔者专访时表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569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刘洋)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遂平县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遂平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按照“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正向激励、结果导向推动工作”的原则,全面促进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570 )(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刘中泽)

【综合】

●我市出台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条件下停课工作实施细则

---------------

23日,市教育局和气市象局联合印发《驻马店市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条件下停课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停课标准、停课安排、发布与传播以及保障措施。自4月1日起,驻马店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时,对应区域内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均应停课,高等院校参照制订具体应对方案。(记者 陈诚 通讯员 莫小沛)

●驻马店市获第六届“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

24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会日前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驻马店市司法局申报的“大气污染防治行政执法监督”项目从全国218个申报项目入围,荣获“法治政府奖”提名奖,是河南省唯一获奖项目,也是全国唯一获奖的行政执法监督类项目。(记者 刘金霞)

●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珍惜水资源 保护水源地”志愿服务活动

---------------

为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护水意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24日,市机关事务中心22名党员志愿者,来到驻马店市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板桥水库,开展“珍惜水资源 保护水源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该中心党员志愿者沿着路面、堤坝、湖岸进行垃圾清理,并对周边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垃圾投放和节水、护水等知识的宣传讲解。(通讯员 郭继尧)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23日上午,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企业、农贸市场、高速路口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

---------------

22日,驿城区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区长冯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经济运行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扛牢责任、查实症结、制订方案,努力提升我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位次。要扬长补短,科学精准调度,制度化、常态化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前瞻性、精准性强化统筹协调,挖潜培优、强弱补短,确保经济运行整体平稳。(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8779件。其中,综合座席7880件(直办7312件、转办568件),市中心城区5326件、县城2554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具体表现为咨询入豫赋黄码政策、核酸检测预约政策、通行政策,反映豫事办健康码赋码错误、核酸检测出具结果较慢等。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反映,上蔡县网艺网吧、正阳县真阳镇王者电竞网吧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营业。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大上海KTV、百特氧吧音乐KTV,西平县麦霸KTV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营业。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距核心现场约十公里处发现疑似飞机残骸

---------------

记者从24日在广西梧州举行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搜救人员在离事故核心现场约十公里处的梧州市藤县藤州镇四旺村鸦塘组一农田发现一个疑似飞机残骸碎片,长度约1.3米,最宽约10厘米。

●五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部署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通知提出,要按照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要求,推动全国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务工规模不低于3000万人,将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作为重点地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返贫的底线。

●北京市部分普通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

---------------

北京市教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出将在东城区和西城区的部分普通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被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中考志愿填报。

●兰新高铁地震灾后复旧整治工程全面启动

---------------

记者24日从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获悉,兰新高铁张家庄隧道绕避改线工程于当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因地震灾害受损的兰新高铁复旧整治工程全面启动。

●广东湛江新机场开始试运行

---------------

广东省湛江吴川机场24日开始试运行。该机场具备直航欧美的能力,是湛江机场的迁建机场。湛江机场于当日零时正式关闭。

【国际】

●中国援助基里巴斯第二批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

基里巴斯政府24日在首都塔拉瓦举行中国援基第二批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基卫生和医疗服务部长伊廷特昂等出席交接仪式。这批抗疫物资主要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洗手液、帐篷等。

●中国巴西当代艺术展在巴西利亚举行

---------------

“中国巴西当代艺术展”2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艺术博物馆开幕。来自中国和巴西多位艺术家的70多件参展作品通过油画、水墨、雕塑、摄影、瓷画、动画、剪纸等形式,阐述对人类社会和全球问题的共同思考,架起连接两国的文化之桥。此展将在巴西利亚展览两个月,之后这些作品还将在巴西国内进行巡展。

●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 俄军称已完全控制伊久姆市

---------------

美国白宫24日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对象包括逾400个俄个人和实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表示,俄军已完全控制哈尔科夫州的伊久姆市。

●德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首超30万例

---------------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4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838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30万例。

【速读】

>>记者24日从北京市统计局了解到,目前京津冀三地的要素流动持续增强,正在进一步增强产业对接协作。数据显示,2021年京津转入河北单位5616个,其中法人单位3475个。

>>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4日0时至18时,天津市疾控部门报告38名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0例(轻型8例,普通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尚未分型4例,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4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针对此次试射,韩军当天下午从陆地、海上及空中发射了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表示,乌克兰当局缺乏独立性是俄乌谈判的主要障碍。

>>喀麦隆卫生部官员24日说,喀西南大区11日以来暴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44人死亡,超过1700人感染。

>>2022卡塔尔世界杯相关机构24日确认推出“球迷一卡通”,旨在方便球迷现场观赏比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