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6日周末

2022-03-26 06: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26063350938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农历二月廿四

今天阴,温度7℃~18℃

明天小雨,温度4℃~14℃

◆导读◆

>>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黄河实验室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中试基地和河南省地下工程中试基地挂牌运行

>>鲍常勇到上蔡县调研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跃勇深入正阳县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并开展淮河巡河

>>李跃勇深入汝南正阳调研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全部完成

>>王勇在广西指导“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中企承建的柬埔寨51号国家公路举行竣工通车典礼

【封面】

●全员核酸检测 为健康保驾护航

---------------

25日,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市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全市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辖区民警、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共同助力核酸采样工作。“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驿城区第二中医院一名医护人员说。(记者 郑付生 杨军民)

【时事】

●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半个世纪来,中英关系虽有坎坷,但总体不断发展。两国贸易额从3亿美元增加到千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从近乎为零上升到500亿美元。去年中英贸易再创新高,中国对英投资增长两倍多。英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伦敦成为世界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两国在全球发展、气候变化等方面协调配合,为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同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同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通电话。习近平再次祝贺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习近平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中方一贯重视中韩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业已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事实证明,中韩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促进了地区和平与发展。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双方应该以此为契机,坚持相互尊重,加强政治互信,增进民间友好,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

【要闻】

●黄河实验室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中试基地和河南省地下工程中试基地挂牌运行

---------------

25日,黄河实验室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中试基地和河南省地下工程中试基地挂牌运行,标志着平舆坝道工程医院正式纳入省实验室研究体系,成为黄河实验室重要的支撑力量,必将为黄河安澜和地下工程防治作出积极贡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介绍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中试基地发展构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69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鲍常勇到上蔡县调研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

25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上蔡县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铆足干劲狠抓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69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深入正阳县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并开展淮河巡河

---------------

24日,市长、淮河市级河长李跃勇深入正阳县,实地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淮河正阳段巡河,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持续提升淮河生态治理效能,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576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汝南正阳调研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

24日,市长李跃勇深入汝南县、正阳县部分医院,实地调研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研究推进措施,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医共体建设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0575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宝清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

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华、彭宾昌、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列席。(记者 耿杨扬)

●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九次调度会召开

---------------

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九次调度会。市领导刘晓文、李建超、彭宾昌、张威、贾迎战、刘艳丽出席会议。会议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卫生领域惠民工程、“百园增效”工作和“九大集群”工作等事项进行研究调度,要求责任单位抓好工作推进落实。(记者 耿杨扬)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泌阳县汝南县开展专题调研

---------------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带领机关相关委(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泌阳、汝南两县,就应急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2021年度环境状况以及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记者 陈司)

●市文联工作暨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座谈会召开

---------------

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深入市文联文艺家协会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协会“喜迎二十大 欢乐送万家”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工作谋划及推动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再上台阶,刘晓文提出了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多出精品力作、加强人才培养、强化自身建设、创造发展环境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记者 耿杨扬)

●共青团驻马店市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25日,共青团驻马店市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晞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实践教育、网络阵地建设,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加快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步伐

---------------

25日,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工信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深入泌阳县调研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情况。孙继伟指出,主动服务,压实责任,加快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步伐。(记者 闫海峰)

●市残联向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发放疫情防控生活物资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线,25日上午,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向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发放疫情防控生活物资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活动。(记者 张新理)

【综合】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全部完成

---------------

23日至24日,市委11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通报会上,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传达了鲍常勇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鲍常勇、曹新博同志的批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真改实改、彻底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记者 张琨)

●今年我市将救助残疾儿童2535人

---------------

25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就“继续推进助残服务”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悉,4月底前,我市将全部完成全年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2535人的工作计划,6月底前全部完成全市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773户的工作计划。(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68万人

---------------

25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就今年驻马店惠民实事之一“扩大城乡居民就业”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6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4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18万人。(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驿城】

●驿城区奋力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

24日,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驿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扩充教学资源,优化教育布局,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持发展为要,补齐教育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张宾)

●驿城区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

近期,驿城区委政法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认识邪教、抵制邪教和参与反邪斗争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净化社会安全环境、促进全区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8894件。其中,综合座席8109件(直办7492件、转办617件),市中心城区6053件、县城2056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具体表现为咨询入豫赋黄码政策、核酸检测预约政策、通行政策及防控政策,反映健康驻马店微信小程序不稳定、核酸检测出具结果较慢等。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胡庙乡煌霸KTV、确山县不夜天KTV违反疫情防控政策正常营业。正阳县某群众反映,真阳大道DL酒吧疫情期间营业,人员聚集且未佩戴口罩,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陈店镇某群众反映,刘小庄村赵庄组道路两侧的排水沟在修建217省道时被填平,导致雨天可耕地积水严重,庄稼被淹,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排水。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王勇在广西指导“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

国务委员王勇25日在广西继续指导“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开展现场搜寻搜救,加快推进事故调查取证,稳妥细致做好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国家医保局:新冠抗原检测收费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

---------------

为促进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公平可及,合理控制价格水平,降低社会经济负担,国家医保局办公室25日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管理的通知》,明确各省级医保部门对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收费总额应设置封顶标准,现阶段封顶标准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具备条件的可将封顶标准调低至更合理的水平。

●山东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

记者25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山东通过绿色节能等地方标准的编制实施,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建成绿色建筑4.4亿平方米、节能建筑6.5亿平方米、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38.8万平方米,满足条件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基本完成。

●第11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获悉,25日,参与第11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2艘中方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此次行动圆满结束。

●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发生6.0级地震

---------------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6日0时21分在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北纬38.50度,东经97.33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国际】

●中企承建的柬埔寨51号国家公路举行竣工通车典礼

---------------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柬埔寨51号国家公路25日在柬中南部磅士卑省举行竣工通车典礼,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仪式。洪森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为柬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的大力援助,为柬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日本京都开幕

---------------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25日在日本京都市京瓷美术馆开幕。这也是秦兵马俑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赴海外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陕西省16家和湖南1家文博单位的共121件(组)文物。展品年代上启西周下至东汉。展品包括秦始皇兵马俑、汉景帝阳陵陪葬坑出土的动物俑、茂陵博物馆收藏的鎏金铜马、陕北榆林地区出土的汉画像石以及湖南里耶出土的秦简等。

●吉尔贝·洪博当选国际劳工组织新任总干事

---------------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25日宣布,来自多哥的吉尔贝·洪博当选该组织新任总干事。洪博将于10月1日正式履职,任期5年。洪博目前是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此前,他曾担任多哥总理。

●俄称特别军事行动将持续到达成既定目标

---------------

据俄罗斯媒体25日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说,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正按计划进行,且将持续到达成既定目标为止。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4日说,北约决定向与乌克兰相邻的中欧国家增派部队。

【速读】

>>第五届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25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戏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电影艺术家、事业家王晓棠,曲艺活动家、曲艺方志学家罗扬成为本届展览主角。

>>2022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赛25日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V5战队14胜2负获得常规赛冠军,以头号种子身份晋级季后赛。

>>菲律宾农业部长威廉·达尔25日说,菲律宾和中国的农业合作有利于菲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造福更多民众。

>>欧盟和美国25日公布了一项能源合作计划,双方将扩大美对欧液化天然气出口,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确保欧盟的能源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76374234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5日报收于6553.6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滑2.09点,跌幅为0.0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