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中国药谷”驻马店推行康复辅具精准适配全覆盖

2022-03-28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着泰康阳光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我市计划在全市福利机构、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解放军第990医院等各医疗机构周边或内部,建设一批康复辅助器具展示体验馆和社区租赁服务站,各县区将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和村委或自然村等居民较多、居住较集中地方,建立1~2个辅具适配服务站点,切实为残疾人...

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 加快康复辅具业发展

“中国药谷”驻马店推行康复辅具精准适配全覆盖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智能设备高速运转,轮椅成品批量下线。3月26日,“中国药谷”驻马店康复辅具产业园内,泰康阳光医疗器材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建成投产以来,泰康阳光已生产轮椅4000多辆,首批省残联订制的5000辆轮椅即将交付,不但为全市推行康复辅具精准适配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还将更好满足全省全国残疾人健康生活需求。

康复辅具产业作为“中国药谷”建设的重要部分,也是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的普惠产业。为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我市以“中国药谷”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城市建设,聚焦残疾人对康复辅具需求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出台了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制度,积极推进康复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全覆盖,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泰康阳光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我市计划在全市福利机构、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解放军第990医院等各医疗机构周边或内部,建设一批康复辅助器具展示体验馆和社区租赁服务站,各县区将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和村委或自然村等居民较多、居住较集中地方,建立1~2个辅具适配服务站点,切实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辅具适配服务,助力驻马店市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推动“中国药谷”加快建设。

发展辅具产业,打造集群优势。为全面打通我市康复辅具产业上下游,我市聚焦辅具产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链式招商,加强科研合作,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康复器具产业园谋划建设的10个医疗装备和康复器具类项目正加快推进,其中第三方基因检测实验室等6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邦盛医疗装备组装生产等4个项目已签约实施。

“推行康复辅具精准适配全覆盖,是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助推器。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85%以上,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我市康复辅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药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残联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