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职业教育

李晓昕 矢志笃行谱写青春之歌

2022-03-29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晓昕把继续学习作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学习现代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技术,并将所学的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从而提高课堂效果。

记者 黄育南

李晓昕是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的副教授,于2021年获得阿里巴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是一名“双师型”“一体化”教师。

在多年的教书育人实践中,李晓昕充分发挥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职能,以“惟理是尊”的民主观念,创设了“要学生学”变为“与学生一起学”和“使学生善于学”的生动活泼课堂场面,从而建立师生平等对话与互动合作的教学“双主体”关系,深受学生欢迎。“李老师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引路人,让我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还在生活上关心我们。同学们思想上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都喜欢找李老师讲讲;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寻求李老师的帮助;正是李老师在学习、生活上周到细致的关心,才使我们学有所成。”学生王卫华评价道。

李晓昕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她采用“跟班指导”的方式,根据课改要求,指导青年教师怎样去理解和掌握课程标准,如何把握教材重点、难点,怎样根据学生实际去突出重点和突破难点;帮助他们细致备课,精心设计教案,准确选择教学方法,理解驾驭教材。她先后担任《组成原理》《web程序设计》《网页制作》《java程序设计》《flash动画制作》《photoshop图像处理》《平面设计实训》《平面设计师》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在350学时以上。“李老师学识丰富、作风严谨、做事果敢、待人热心,常常吸引我们在她周围一起探讨教学与科研之道,她总能给我们以悉心指导和鼓舞。在她的带领下,平面设计教学团队在成长过程中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闪光的足迹,带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带动了整个学院的教学工作。”张瑞老师由衷地说。

作为一名教师,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发展迅速的年代,自身的学习和完善非常重要。李晓昕把继续学习作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学习现代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技术,并将所学的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从而提高课堂效果。目前,她正在主持的“photoshop平面设计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网站平台上线,并稳定运行,选修人数累计3万,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正在主持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省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填补了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省级资源库项目的空白。

行走在新教育的路上,迎着“新学习”的浪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晓昕在教书育人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谱写了一曲靓丽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