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6个小时加速跑 安全守护一座城

2022-03-29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帮助老人申请核酸登记,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确保小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工作秩序。据悉,为保证完成辖区内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各社区提前几天在各个街道、村组、家属院、企业进行宣传,并培训志愿服务人员到小区和企业宣传采集时间及通过手机申请采集码。

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文/图

检测。

注册。

黑夜与白昼接续、阴雨和冷风夹击。3月25日7时,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在细雨蒙蒙的市中心城区拉开帷幕。“坚守、高效、配合、暖心”成为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代名词。

从7时到13时,短短6个小时,我市394个采集点共采集了832962人的样本。在各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忙碌的身影中不乏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件件暖心事不断发生,勾勒这座城市最温暖底色。

核酸检测实现家喻户晓

“尊敬的业主和住户,接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3月25日7时开始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请大家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3月24日,一条消息出现在爱克首府小区业主微信群。大家纷纷互相告知,居民很快知道了3月25日要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收到消息的居民,在朋友圈、微信群中转发告知。同时,新闻媒体向广大居民全方位宣传,达到家喻户晓。

双向奔赴勾勒温暖底色

“要做细、做实、做足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让每位居民安心、安全接受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工作人员参与,确保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

“请您摘下口罩,张开嘴……”核酸采集医生对每位检测者都重复这句话。拿采集管、核对姓名、拆棉签、采集咽拭子样本,将样本装入无菌采集管中,把采集管固定放好。十几秒钟,就完成了一个人的采集工作。

“今天天冷,我们动作尽量快一些,居民就能少挨冻,检测结果也能快点出来,辛苦点不要紧。”市中医院医生花源说,“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而是和所有居民一起在战斗,相信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在市区玖隆茂核酸检测采集点,小界牌社区工作人员杜燕告诉记者,社区在接到任务后就开始提前部署、科学规划,有序做好通道、扫码等区域布置,做到心中有数、忙而不乱。

“社区现场工作人员做得很周到,流程清晰、效率高。这次做完核酸检测,我们周围的人和自己家人都放心了。”市民刘女士说。

“红马甲”凸显硬核担当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核酸检测采集点,附近居民撑着雨伞自觉按照一米线的规定在排队,来自社区、医院等地的“红马甲”穿梭在人群中,显得分外显眼。他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帮助老人申请核酸登记,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确保小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工作秩序。

“我们30名物业管理人员6时在小区门口集结完毕,配合社区人员做好各项工作。”在爱克首府小区,物业负责人薛培红说。

据悉,为保证完成辖区内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各社区提前几天在各个街道、村组、家属院、企业进行宣传,并培训志愿服务人员到小区和企业宣传采集时间及通过手机申请采集码。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一次“大考”。在宣传到位、组织到位、志愿到位、配合到位的情况下,当日13时,我市中心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已基本完成。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全市的“大白”与“红马甲”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强力高效行动彰显了坚不可摧的天中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