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31日晚报

2022-03-31 15: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31135426019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廿九

明天阴,温度8℃~16℃

◆导读◆

>>男子突发疾病去世 捐献器官挽救3人生命

>>捡到1900元现金 代驾司机拾金不昧

>>外地老人骑车迷路 驻马店人及时救助

>>救助摔伤老人 女书记员获赞

>>平舆警方 抗疫反诈两不误

>>全国首个“冬奥社区”化身冬奥社会遗产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主要搜救任务已基本完成

>>马耳他举办当代中国画艺术展

【封面】

●灭火救援 实战演练

---------------

日前,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驻马店顶津饮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大跨度空间实战化模拟演练。演练中,全体人员把安全理念贯彻始终,加强人员配合,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对大跨度仓储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辖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记者 唐翀 通讯员 刘波)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

---------------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城事】

●男子突发疾病去世 捐献器官挽救3人生命 

---------------

近日凌晨2点,我市李先生突发脑干出血,医治无效去世,在省、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见证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取团队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李先生捐献了肝脏和两个肾脏,挽救了3位陌生人的生命。(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谭春明)

●不负好春光 绿化养护忙

---------------

30日,记者在市区雪松大道西段看到,园林工人正在道路绿植进行养护。连日来,为打造优质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市园林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记者 吴胜军)

●捡到1900元现金 代驾司机拾金不昧

---------------

29日晚,代驾司机夏宇辉在市区金雀路与文祥路交叉口附近等活时,无意间发现地面上散落着许多百元大钞,捡起后发现足足有一沓。为方便失主找寻,他一直在原地等待,但未能等到失主,便打电话报警求助,希望通过民警将现金返还给失主。经确认,夏宇辉共捡到1900元。(记者 吴蕾)

●外地老人骑车迷路 驻马店人及时救助

---------------

29日晚,市公安局驿城分局香山派出所民警将一位70多岁的老人送到市救助站。据民警介绍,该老人骑车迷路,骑行了6天6夜,也不知道家人电话。经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方联系,确定老人为平顶山市叶县人,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老人的家人对驻马店人的热心救助非常感激,表示做完核酸检测后立即把老人接走。(记者 刘金霞)

●抢修复电 护航城市“生命线”

---------------

29日,市区置地大道下穿涵洞泵房客户供电设备出现故障,导致该泵房电源点——10千伏金山路#19杆跌落保险三相崩断。涵洞泵站是城市防汛工作的重点部位。接到求援后,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立即集结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以带电作业方式应急抢修,保障了泵房2条10千伏进线电源点和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张攀 黄文静)

【县区】

●驿城区开展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

近日,驿城区各乡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检测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自觉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配合做好测体温、扫码、检测采样等流程,各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采样工作快速高效。(记者 吴勇峰)

●救助摔伤老人 女书记员获赞

---------------

近日,在市区驿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在道边,满脸是血。外出办事的驿城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检务督察书记员邵文君骑车经过,发现老人后立即停车查看,并拨打110和120求助。在等待急救人员的过程中,邵文君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她的义举获得民警和急救人员的称赞。(通讯员 赵海洋)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面对面帮群众解难题

---------------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到该区信访办公开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接访中,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并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上访群众均表示满意。(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杨建)

●平舆警方 抗疫反诈两不误

---------------

近日,在平舆县各核酸采集点,县公安局民警在维护好现场秩序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下载反诈“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在排队等候的间隙打上一针防骗“加强针”,捂紧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刘威)

5_20220331135426022

【出彩天中】

●美丽乡村入画来

---------------

29日,正阳县慎水乡薛庄村春意盎然。近年来,正阳县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打造“四美乡村”为主线,持续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等工作,使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人居环境“颜值”得到极大提升。(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文苑之窗】

●《清明的牙齿(组章)》

---------------

草与草挨挤,山与山相靠,一朵云扶住另一朵,清明的万物开始铺张,信念滋长。潮湿的泥土,圆润的沙子,新鲜的空气,加上波长,加上光速,另外,还有看不到的。清明是一管江湖,潮水在石头上抒发情怀,洋洋洒洒,仿佛写给人间的千字文、万言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1454 )(乔桂堂)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2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薄山路交叉口西南角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已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

>>3月12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委北侧公路桥路面因大型运输车辆碾压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遂平县政府回复:村委已安排人员对损坏路面进行修补,现已修复完毕。

>>3月1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南二环路与219省道交叉口附近“南陈庄社区”居民加盖活动板房,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居民停工,并加大巡查力度。

>>3月1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明园路步行街西南角居民区拆迁,渣土车清运造成扬尘污染,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渣土车队已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1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宋集镇岳庄村八组村民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毕,问题已解决。

>>3月18日,有市民反映,其收到杭州市快递后健康码变红,现在市体育馆隔离,核酸检测阴性,行程卡为绿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目前该群众健康码已转绿码,问题已解决。

>>3月19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泌水街道陈楼村大康庄组停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供水设备已修复,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1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南海大道东段农业机械厂附近电线杆持续发出电流噪声,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安全隐患已排除。

>>3月2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中段“永盛花园”小区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水。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2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宁街道二龙里街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全国首个“冬奥社区”化身冬奥社会遗产

---------------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30日发布《深入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加快推动京西地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北京市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社会遗产案例”,将老旧社区改造融入冬奥建设中,一张张耀眼的“冰雪名片”见证“冬奥让生活更美好”。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主要搜救任务已基本完成

---------------

记者从31日召开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主要搜救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二次审议

---------------

昨天,承载了各方期待的《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进行二次审议。在明确“群租房”“黑中介”、哄抬租金、长租公寓监管等管理规范的基础上,二审稿进一步对政府统筹房源供给、农村住房租赁管理和社会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完善。

●上海4月1日起开展浦西地区核酸筛查 涉12个区1600万人

---------------

在31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马春雷表示,4月1日起,上海浦西地区的核酸筛查将全面展开,这一批涉及人数更多(1600万人)、管控范围更大(12个区),各类情况也更复杂。对此,上海将全力加快核酸筛查工作,做好市民生活服务保障。

●4月天象指南:木金火土上演“四星连珠”

---------------

4月“天象剧场”要上新啦!火星“合”土星、木金火土“四星连珠”、天琴座流星雨极大、银拱之眼、金木伴月、水星东大距等“佳片”将扎堆上映。

【国际】

●葡萄牙新政府宣誓就职

---------------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3月30日率领社会党政府成员在首都里斯本阿茹达宫正式宣誓就职,本届政府中有17名部长和38名国务秘书。

●马耳他举办当代中国画艺术展

---------------

当代中国画艺术展30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的马耳他艺术协会开展,展出来自中国35位艺术家的120多件作品。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四川美术学院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马耳他艺术协会合作举办。展出作品包括写意画、彩墨画、工笔画以及具有中国风的综合材料作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21日。

●以色列在出土陶罐中发现2600年前香草残留物

---------------

以色列文物局3月30日报告,该国研究人员在出土陶罐中发现了2600年前的香草残留物。相关研究已发表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数据网站:2022年前三月美国逾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

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30日最新动态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枪支暴力已在美国造成至少10362人丧生,另有8172人受枪伤。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因枪支暴力死亡和受伤的人数均有增加。

【速读】

>>清明假期将至,交通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风险突出。近日,公安部对近三年清明节期间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并向社会公众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此轮疫情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确保重点物资在抗疫期间高效转运。

>>为了有效防范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盲目无序发展带来的风险隐患,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近日决定整治虚拟货币“挖矿”设备,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30日发布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23个国家至今仍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课堂教学。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30日在首都安曼会见到访的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巴以局势等问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