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应急·消防

2022年清明节,驻马店官方温馨提醒这些!

2022-03-31 21: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司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据驻马店市气象局消息,2022年清明节前后我市无明显降水,气温稳步回升。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 月 1 日多云,偏东风转偏南风 2-3 级,气温 7 到 16 度。

4 月 2 日晴天到多云,西北风 3 级左右,气温 7 到 20 度。

4 月 3 日晴天转多云,偏北风 3-4 级,气温 6 到 21 度。

4 月 4 日晴天转多云,偏南风 2-3 级,气温 8 到 23 度。

4 月 5 日多云,偏南风 3 级,气温 10 到 23 度。

4 月 6 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 2-3 级,气温 9 到 22 度。

4 月 7 日多云,东北风 4 级,气温 9 到 20 度。

清明节期间,风干物燥,踏青、祭扫活动增多,安全风险增加,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

一、提倡文明祭扫,严防森林火灾。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外地亲友不跨区域祭扫,鼓励网上祭扫、无火祭奠。祭扫不在公共墓地的,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有关规定,不在林区内焚香、燃烛、烧纸,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积极配合各进山路口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安全检查工作。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不要慌张,可充分利用身边可灭火的物品进行扑打。非专业人员灭火时要时刻注意,避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风险管控。清明节假期将至,放假期间人多、车多,在前往墓地祭扫及前往旅游景点踏青时,应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地点及停车场停放车辆,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出游安全。清明节气温回暖,外出踏青活动增多,出行在外应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烟、饮料等物品,不要过分相信偶然结识的朋友,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遇到危险情况机智应对,及时报警。清明踏青祭扫时,不随意采摘野菜、野果食用,以防中毒;不随便饮用河湖沟涧的泉水、溪水,野外的水源往往存有多种病菌,极易感染病毒性肝炎、痢疾、肠炎等疾病。

四、做好值班值守,强化保障应对。要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保障措施,做好救援准备,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陈司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