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杨屯中学:科学演练筑防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2-03-31 22: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永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寝管人员在门口测温、消毒后学生有序就寝,在进入寝室过程中,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寝管人员或班主任要当即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将有发热等症状的学生送至隔离室,打电话向学生家长通报情况。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永奇)根据上蔡县教育局《上蔡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和蔓廷,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上午,上蔡县杨屯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情境一:入校演练

在学校门设立测温仪,检测发现有师生发热的症状(或者通过观察发现有师生出现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情况),值班人员要当即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并将可疑师生引导至复检观察区进行体温等复查检测。值日教师严格按照“入门消毒--测温--身份登记--放行准入”的程序执行,严把入门关口,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立即上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岳云涛校长,再由岳校长上报到中心学校,并进行疏散学生、隔离病人、封闭教室、全面消毒、心理疏导等应急处理工作。

情景二:就餐演练

学生在进入餐厅前有序排队,生生间距保持在1米左右。在餐厅打饭时也按间隔1米顺序有序打饭。在用餐过程中,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班主任或餐厅管理人员要当即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将有发热等症状的学生送至隔离室,打电话向学生家长通报情况。

情境三:发现发热学生演练

学生进入教室,在开展晨午检、晚检或日常教学中,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要当即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将有发热等症状的学生送至隔离室。学校领导要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教育部门和疾控部门报告,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排查、隔离与发热学生近距离接触的其他学生,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开展相应处置工作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疫情防控人员和发病学生都要采取戴好口罩、保持手卫生、与他人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等防护措施。

情境四:就寝演练

学生在进入寝室前有序排队,生生间距保持在1米左右。寝管人员在门口测温、消毒后学生有序就寝,在进入寝室过程中,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寝管人员或班主任要当即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将有发热等症状的学生送至隔离室,打电话向学生家长通报情况。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该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环节紧凑,严格按照流程执行,提高了学校在特殊时期的应急能力,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预案。杨屯中学负责人表示,将落实相关人员职责,为打好疫情防控制战做好充分的准备,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刘永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