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市重拳出击根治欠薪

2022-04-01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人社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长效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回应关切,进一步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群体信访事项联合接访、重大欠薪案件联合办理、突发事件联...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刘洋 李云鹏)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为契机,坚持把根治欠薪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机制建设,狠抓源头治理,通过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管理、广泛宣传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政策措施、畅通举报投诉拖欠工资渠道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织密织牢了农民工工资保障网,让农民工远离“忧酬烦薪”,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市在河南省2020年度、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全省第三、第五,稳居河南省第一方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杨黎平受到国务院隆重表彰,荣获“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保卫介绍,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共为156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2266万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率达99%,河南省监督平台办案率达100%,国务院欠薪平台案件办结率达100%,其他投诉案件实现动态清零。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多次作出批示并听取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同时,我市进一步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驻马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形成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各县区相应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

市人社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长效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回应关切,进一步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群体信访事项联合接访、重大欠薪案件联合办理、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机制,积极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工地现场宣讲,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热线电话,并开设《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专栏,搭建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畅通维权渠道,便捷高效回应农民工诉求。

“三年来,我市通过应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平台,开展落实‘一单两金三制’专项行动,‘根治欠薪春季、夏季、冬季’专项行动,‘双随机一公开’行动,并联合卫健体委、医保局、工会开展了女职工产假权益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各类专项行动共检查用人单位22586户次,涉及劳动者13.1697万名,为7562人追讨工资8926.28万元,立案571件,结案571件。”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恒介绍。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