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缅怀先烈云祭奠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2-04-06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生们通过“祭英烈感党恩担使命”主题队会、网上祭英烈、演讲比赛、手抄报、黑板报、书法、绘画、剪纸等各种形式追思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向所有的革命先烈致敬(如图)。驻马店市第三小学结合“三三九”红色育人模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讲靖宇故事 做靖宇传人”系列活动。

市第三小学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程皓 张子豪)4月2日,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开展了“讲靖宇故事做靖宇传人”系列活动。

学生们通过“祭英烈感党恩担使命”主题队会、网上祭英烈、演讲比赛、手抄报、黑板报、书法、绘画、剪纸等各种形式追思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向所有的革命先烈致敬。

该校校长付欣表示,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蕴含着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驻马店市第三小学结合“三三九”红色育人模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讲靖宇故事 做靖宇传人”系列活动。

市第四小学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魏潇冉)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驻马店市第四小学各中队召开了以“清明时节话清明,致敬先烈不忘本”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班队会。

班主任老师介绍了清明节文化,包括清明节的习俗,有关清明节的传说、故事等;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学生们向先烈学习,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号召学生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驻马店市第四小学少先大队部制作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课件发送到各班级群,让家长与学生共同了解清明节文化知识,并意识到清明节文明祭祀的重要性。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使学生真正明白没有无数革命先辈的勇于献身,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激发了孩子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

市第九小学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曹敬亚)4月2日,驻马店市第九小学开展了“讲靖宇故事 做靖宇传人”的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该校通过组织开展班级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观看红色影片写观后感、制作清明节主题手抄报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未成年人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市第十二小学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杨林)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近日,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该校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国旗下讲话,网上祭英雄、祭心中英雄,知清明、颂英烈、绘清明、颂英雄,讲红色故事,诵赞美诗歌,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旨在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牢固树立爱祖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要立志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做崇德尚礼、立志成才的好学生。

市第二十小学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许洛嘉)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开展了“讲靖宇故事 做靖宇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班主任为学生作了“家乡红色故事”报告。报告紧密结合河南红色历史,饱含深情地介绍了革命烈士杨靖宇的光荣事迹。一段段难忘的历史,让全体学生热血沸腾,爱乡之情激增。

本次活动让全校学生深刻理解了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正因为有了烈士大无畏的英雄壮举,才有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市第二十四小学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瑞芳 通讯员 丁璟)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该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缅怀革命英烈 文明寄托哀思”的倡议,号召同学登录官方网站“零碳祭奠”,致敬革命英烈,以环保风尚和生活态度文明寄托哀思。

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在追思逝去的亲人、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体会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市第二十三小学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瑞芳 通讯员 黄琳玉)为了让孩子追溯祖先、缅怀先烈,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精心策划精彩班会,利用图片、视频、动画等形式,带领学生了解清明文化,理解节日内涵。

各班班主任推荐学生观看革命传统影片,了解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绚丽篇章。

各班借助每日晨诵“祭先辈、奠英雄”,吟咏着一首首传承清明文化的文化瑰宝,诵读着一篇篇缅怀革命先辈的壮烈篇章,清明时节的思绪在胸中涌动,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心田扎根。

市第二十一小学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富泉 通讯员 赵美悦)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向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意义和习俗,并倡导全体师生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在网上为先烈献花、留言寄托哀思,并生成海报发送朋友圈,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

4月1日,该校以“讲靖宇故事、做靖宇传人”为主题开展了班会活动。在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讲故事等途径了解并学习了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杨靖宇将军为榜样,把“靖宇精神”传承下去。

确山县第二小学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杨静)为宣传清明节知识,传承清明文化活动,根植爱国主义民族情怀,确山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确山县第二小学一、二年级全体学生观看了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孩子们被电影里的情节深深吸引。

在学校的号召下,班主任积极动员,同学们纷纷参与“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同学们制作了丰富多彩的手抄报寄托哀思。

五、六年级的学生们通过一场场主题班会,从清明起源到文化内涵,从相关传说到革命故事,班会内容丰富多样。学生们利用诗歌朗诵,唱红色歌曲,讲英雄故事……弘扬了传统文化,致敬英雄人民,留一份特别的缅怀。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