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筝舞蓝天放飞梦想——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筝舞蓝天助力‘双减’”风筝设计及放飞大赛掠影

2022-04-06 16: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月28日,在风筝展评活动中,各式各样的风筝表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惊人的创造力,此时此刻展现在老师眼前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风筝,更是一个个魅力十足的中国少年!3月29日,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拥抱春天 放飞梦想”风筝放飞大赛正式开始。放飞风筝,更是放飞心灵,放飞梦想!”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徐敏

阳春三月,惠风和煦。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激发创作设计潜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3月28日、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筝舞蓝天助力‘双减’”风筝设计及放飞大赛。

奔跑吧,少年。

活动初期,学生们或两人一组合作,或单人作战。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设计出别具一格的图案,用灵巧的双手扎骨架、糊纸、做尾巴、缠鱼线……彩墨挥洒,五彩斑斓,在一缠一绕中,学生们感受到传统工艺的魅力,体会到劳动实践的快乐,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理想之筝。

通力合作,精心制作。

3月28日,在风筝展评活动中,各式各样的风筝表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惊人的创造力,此时此刻展现在老师眼前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风筝,更是一个个魅力十足的中国少年!

相互学习。

3月29日,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拥抱春天放飞梦想”风筝放飞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带着自己设计的风筝来到比赛场地。一声令下,选手们迫不及待地放飞手中的风筝。只见一只只五颜六色的风筝随风飞去,在高空中与风共舞,一“筝”高低。追风筝的少年们在绿茵场上肆意奔跑,仰望天空,手中的线轴不时地转动着。“放线、收线……”场外的同学们似乎比选手们还要着急,他们时而屏息凝望、时而欢呼鼓掌、时而唏嘘不已……比赛精彩纷呈,场面热闹非凡。

跃跃欲试的小选手。

绿树彩楼掩映,蓝天白云相依,杨柳春风拂面,燕子纸鸢比翼。一只只飞舞的风筝把天空装点得像美丽的万花筒,孩子们奔跑的身影、脸上的笑容、舞动的风筝和春天的颜色相映成趣,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放飞梦想。

该校校长刘武军表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美育素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放飞风筝,更是放飞心灵,放飞梦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