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28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4-07 09:1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8家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分别是:洛阳龙门海洋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郑州大学物理学院、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历史文化展厅、郑州植物园、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安阳防震减灾科普馆、河南弘宝汝瓷坊有限公司汝瓷文化传承基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

河南省28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省会9家单位上榜

4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科协获悉,近日,中国科协发布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我省28家单位上榜。

28家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分别是:洛阳龙门海洋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郑州大学物理学院、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历史文化展厅、郑州植物园、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安阳防震减灾科普馆、河南弘宝汝瓷坊有限公司汝瓷文化传承基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河南大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河南自然博物馆、鹤壁淇水鹿苑、济源市科学技术馆、焦作市科技馆、开封市汴京公园、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漯河市科技馆、漯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许昌市科学技术馆、河南长葛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郑州科学技术馆、郑州市动物园、天健网络安全科技馆、中国文字博物馆、中科大数据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其中位于郑州的有9家。

据介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三农”类、企业类、自然资源类等六大类,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近年来,我省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全国率先成立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省科协联合省文明办共同开展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认定考核。全省现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8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394个,这些基地类别丰富、各具特色,广泛分布在有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主题公园、重点实验室和企事业单位,成为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和科学普及的重要阵地。(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