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乐者乐矣

2022-04-11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拥有梦想,在小小的空间中努力奋斗,踮起脚尖去接近阳光。3年前,我们觉得疫情离我们很远。知者乐,仁者寿。”学会快乐,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韧,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繁华也好,落寞也罢,心静则神悦、神悦则福生,自律以谋生、自悦以谋爱,愿我们的4月只有欢乐没有忧愁,不负春天也不负自己。

文/温培雅

青山柳色,春阴漠漠。7时40分出门,路边春色正好,只是堵车很烦。又遇上班高峰,车照例堵在了十字路口。朝外观望时,一辆颜色粉嫩的电动小汽车跳入眼帘。它没有熄火,车顶一束鲜花造型如稚子头上的朝天冲,阳光下随着车子的驶动晃呀晃,散发着旺盛的活力。车后面金光灿灿贴着4个大字“仙女专列”,让人不由莞尔一笑。几分钟后,拥堵的车流在交警指挥下有序疏散,粉红色的小汽车在阳光下开心的奔跑,像背着书包蹦蹦跳跳上学的孩子,连带着车顶的花都在跳跃。没看到“仙女专列”的司机仙资,但是此时心中如注入一股涓涓的清泉,烦躁尽消。让别人快乐是慈悲,让自己快乐是智慧。生活中,这种心里住着一个小女孩的人永远不会老,即使人生无常也能淡然面对,即使岁月蹉跎也能微笑歌唱。不但烦恼在他们面前不堪一击,而且他们还会将明朗的情绪正向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云水初暖,桃花始绽。一场名为“邂逅春天——向阳而生”的音乐会在黄淮学院南校区的大榕树餐厅拉开帷幕。这场由大学生艺术团自编自导的音乐会,让疫情之下被封闭的校园染上了一抹温柔的颜色。《不用去猜》《奇妙能力歌》《感谢你曾经来过》曲曲欢快,钢琴独奏《少女的祈祷》直抵心灵,悠扬的音符如同通往心灵的桥梁,让每个人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微笑,伴随着掌声在春天的校园回荡。即使不能和远方的亲人团聚,但音乐的力量不会被“隔离”,春天的脚步也不会停滞。疫情封住了黄淮学子走出校门的脚步,但是校园里依旧充满青春的光芒。在《桃花朵朵开》的欢快的旋律中,艺术团的同学向餐厅服务人员送出了精心准备的玫瑰花——这些孩子用实际行动感谢为保障他们一日三餐付出辛勤汗水的劳动者、奉献者。送者心诚,收者欢喜,学会感恩才能心怀大爱,向上向阳才能蓄积前进力量。这个温馨的小环节为这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云生雨,雨生花。4月载满一树一树的花开,带着爱、温暖和希望,疾驰而来。一年好景,莫过于此时。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我们和古人一起读着“千里莺啼绿映红”,一路“傍花随柳过前川”,心无挂碍尽享如诗春色。在这样的春日看一本很好的书、吃一顿很美味的饭、得到一个小小的荣誉、发表一篇短短的文章,小小的快乐无处不在,就像春风拂面、春水涤心,神清气爽。拥有梦想,在小小的空间中努力奋斗,踮起脚尖去接近阳光。但行前路、无问西东,4月的耕种,收获季节自有回答。

20天前,我们觉得灾难离我们很远;3个月前,我们觉得战争离我们很远;3年前,我们觉得疫情离我们很远。活着,有时候也比我们想象的更加艰难。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不知道世事无常,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抵达,不知道我们说了再见之后还能不能见面。无论是大浪滔天,还是暗流涌动,抑或波澜不惊,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摆渡人。意外是经常的,而保持情绪的稳定才是最好的选择。孔子曰:“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学会快乐,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韧,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快乐就在我们身边,它如影随形,有时候需要我们捂上耳朵屏蔽外界的喧嚣,听听内心的声音。好好活,以花开的姿势行走;慢慢老,以花落的情怀储藏。繁华也好,落寞也罢,心静则神悦、神悦则福生,自律以谋生、自悦以谋爱,愿我们的4月只有欢乐没有忧愁,不负春天也不负自己。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