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围绕中心绘蓝图 服务大局舞长空——记发展中的驻马店市航拍协会

2022-04-11 14: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参加中新社组织的《飞阅天山》 、欧洲摄影学会组织的多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和长三角摄影艺术展、配合市举办的全国农洽会等活动获奖多项;举办了首届“中植生物科技杯”航拍(摄影)比赛开机暨“驻马店市航拍(摄影)创作基地”和“金顶山景区航拍(摄影)创作基地”挂牌等诸多活动。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王红军)2018年1月6日,全国首家地级市航拍协会、驻马店市文联直属的一级社团——驻马店市航拍协会在一阵欢呼声中宣告成立。该协会成立以来,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勇于担当崇高使命,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全市广大航拍爱好者,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艺术素养,创作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航拍(摄影)作品,为繁荣我市航拍摄影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

该协会在市文联的领导下,先后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多起,协助市公安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向会员们重点贯彻了中国民航局关于《轻小型无人机运行规定(试行)》条例和国家安全防范知识,培训了《航拍飞行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无人机的操控技巧》、《航拍的用光 构图及其它》、《航拍飞行中的故障处理》、《航拍的后期制作方法和技巧》等内容。整合和规范了驻马店市的无人机航拍队伍,促进了驻马店市摄影家创新创作观念的更新和摄影行业的发展。

2

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会员广泛参加社会活动,以活动促发展。协会主席吴忠富带领全体主席团成员,团结全市广大航拍爱好者,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谋划、精心组织,以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航拍活动。驻马店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红色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文化繁荣等重点工作。先后应邀参加了全国和省相关组织团体举办的大型活动10余次;有数十幅航拍作品先后获得全国银牌、铜牌和优秀奖;40余幅航拍(摄影)作品获得省级奖励;在市级相关组织举办的影展中获奖作品近百幅;由市文联和航拍协会联合组织的“飞阅驻马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拍摄影展”取得圆满成功;航拍协会参与航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电视纪录片《乡韵·乡魂·丝弦道》在央视播放;参加中新社组织的《飞阅天山》 、欧洲摄影学会组织的多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和长三角摄影艺术展、配合市举办的全国农洽会等活动获奖多项;应邀协助航拍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在西平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首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主会场开幕式;参加航拍了中央电视台、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河南省老促会主办的“温暖同行·欢聚正阳”群众春节大联欢活动;参加了河南省航拍协会主办的河南18地市无人机航拍标志性场景活动;参加了“金顶山首届春蝉季开幕式”;参加了西平县"海棠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参加了第十六届盘古文化节拜祖大典仪式;参加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金顶山省内首座5D玻璃栈道正式开通仪式;参加了驻马店市野生鸟类保护与观测站揭牌仪式;参加了“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参加了省航拍协会和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新时代、新河南、新画卷光影对比话巨变——河南省十八地市无人机航拍联动”活动;参加了省航拍协会”七一红色足迹”拍摄创作活动;举办了首届“中植生物科技杯”航拍(摄影)比赛开机暨“驻马店市航拍(摄影)创作基地”和“金顶山景区航拍(摄影)创作基地”挂牌等诸多活动。

3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驻马店军分区驿城区武装部以驻马店市航拍协会为基础组建的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在参加民兵备勤轮训、军演保障、救援演练中,被誉为驻马店市城乡上空的一只“天眼”,获得上级的充分肯定和好评。荣获备勤轮训“先进单位”和“红旗党小组”称号。

4

九万里风鹏正举。驻马店市航拍协会在党的正确方针指引下,在驻马店市文联的指导和协会主席团的带领下,像一只翱翔蓝天、展翅高飞的雄鹰,正张开宽阔的臂膀拥抱每一位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驻马店的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