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1日晚报

2022-04-11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1150537138

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一

明天阴,温度10℃~21℃

◆导读◆

>>好人带好人 温暖一座城

>>确山县金融活水润泽企业

>>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国家统计局:3月CPI同比上涨1.5%

>>第三届英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中文大赛线上举行

【封面】

●防治小麦病虫害 确保粮食丰收

--------------- 

10日,在正阳县雷寨乡塘坡村的麦田里,该县农广校的技术员易娜正在给群众讲解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连日来,正阳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苗情、墒情、病虫草害情况,现场指导群众做好小麦春季管理。(通讯员 贺永明 李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

---------------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

【城事】

●好人带好人 温暖一座城

--------------- 

10日上午8时许,忙完各自辖区的卫生保洁工作后,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辖区的26名环卫工人相聚一起。与此同时,早早等候的驿城区好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在队长潘永锋的带领下,带着慰问品慰问这些默默无闻辛勤的劳动者们。环卫工王梅琴意想不到的是,她再次见到了好人涂善珍、潘永锋夫妻。“印象中,整整4年了,每年都会收到这对夫妻的慰问品。他俩心善,看到他们我真高兴。”接过涂善珍递过来的毛巾、香皂等慰问品,王梅琴眼含热泪。(记者 郭建光)

●4月11日起市区部分路段限时段禁止货运车辆通行

---------------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4月11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市区清河大道(兴业大道路口至中原大道路口)和建设大道(兴业大道路口至中原大道路口)路段实行黄牌大货车限时段禁止通行措施,并在相应地点设置禁令标志,禁行时间为每日7时~23时。禁行对象包括总质量4.5吨以上货运车辆(黄牌)、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矿产品运输车等。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等专用车辆不受本规定限制。(记者 刘金霞)

●热线中心履责担当 枯树隐患及时排除

---------------

近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电话求助,位于市区文化路与骏马路交叉口路边的一棵梧桐树树枝干枯,随时有倾倒、树枝掉落的风险,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热线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向驿城区热线办派发工单,责成辖区工作人员尽快到现场查看、消除隐患。西园街道接到工单后,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定该树木属于“无主”树后,迅速联系专业人员和高空作业车辆到达现场,对枯树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孟丽君)

【县区】

●正阳县营商环境好招财又引才

---------------

4月8日,在河南芯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150多名员工正加紧生产电子产品,满足国内外订单需求。“本来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回到家乡创业,没想到家乡的营商环境这么好。”该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涛向记者介绍,他和公司总经理李荣辉都是正阳人。好的营商环境聚集了人气。近年来,正阳县积极与省农科院等5家科研院开展“院县共建”合作,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工程。目前,该县已创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29名留学人才和专家与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10项合作意向协议。(记者 李玉荣)

●确山县金融活水润泽企业

---------------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用好用活金融政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今年以来,确山县积极行动,聚焦困扰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走进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至目前,该县已组织召开3次政金企对接会,发放政策产品手册1263份,融资金额7805万元,惠及企业60多家。(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梅琳)

●上蔡柳庄“三捐”活动一日筹款11万多元

---------------

“这次回来,我代表郁氏家族向村里捐3万元钱,用于改善家乡环境。”近日,上蔡县和店镇柳庄村举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捐”活动捐赠仪式,孟庄村一郁姓村民专程从新疆回村捐款,他的发言赢得了现场乡亲的热烈掌声。现场出现了争先恐后捐赠的喜人场景。千儿八百的、三十五十的,短短一个小时就收到捐款10万多元。仪式结束后,还有不少村民通过微信转账捐款。截至当晚,柳庄村共收到捐款11万多元。(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宋永亮)

5_20220411150537142

【出彩天中】

●蒲公英花开金灿灿

---------------

沐浴着四月的春风,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的百亩蒲公英田里,蒲公英花开正艳。“我们村种的蒲公英药、食两用,它的根和叶可以做成保健茶饮,4月份的蒲公英也是很好的蔬菜,可以说是我们村的致富宝。”看着蒲公英,刘香莲满面笑容地说。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全国人大代表,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为带动村民致富,2018年,她多次到药材之乡——安徽省亳州市考察,将蒲公英引进到宋集村,并引导村民在农田林网下种植,既有效利用了林下土地,又最大化发挥了土地的经济价值。在刘香莲的带动下,宋集村如今种植以蒲公英为主的中药材500多亩,成立的种植专业合作社吸收社员60名,社员每年人均增收2800元。(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张博)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创业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3月26日,有市民反映,示范区刘阁街道苗庄村村内水泵损坏导致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置地公园”北门显示屏夜间灯光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对显示屏开关机时间进行调整。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李斯路与市场路交叉口东侧“老董粮店”门前窨井盖下沉,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4月4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江苏省昆山市返回正阳县熊寨镇熊寨村,完成三天两检后多次提交转码申请显示“核酸检测时间不足24小时”,导致转码未成功,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联系诉求人并指导其转码,现已转码成功。

【国内】

●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执行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4月11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国家统计局:3月CPI同比上涨1.5%

---------------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上涨0.6%转为持平。1至3月平均,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1%。

●中物联建议:建立重要产品物流需求企业“白名单”

---------------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1日消息,4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了部分行业协会专题调研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会上建议尽快疏通“堵点”“卡点”,建立关键材料、重要产品物流需求企业“白名单”制度。

●13日晨木星“合”海王星“同框”

---------------

继4月5日晨火星与土星“相合”后,4月13日晨,太阳系的另外两颗行星——木星和海王星也将上演“相合”好戏。天文科普专家表示,这次“相合”双星最近时角距离比火土“相合”最近时角距离还要近。

●上海首批“三区”划分名单11日公布

---------------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上海结合实际,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记者从1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初步筛查结果和风险研判情况,上海各区划定了第一批“三区”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会后,各区将陆续公布首批“三区”具体名单。

【国际】

●第三届英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中文大赛线上举行

---------------

第三届英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中文大赛10日在线上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英10所大学的14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作品涉及中英交流中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的多个题材。

●世行:俄乌冲突严重冲击欧亚地区经济前景

---------------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说,俄乌冲突及西方对俄制裁令欧洲和中亚地区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遭受重击,预计今年乌克兰经济将萎缩45.1%,俄罗斯经济将萎缩11.2%。

●拉美多国放宽防疫政策 专家呼吁警惕反弹风险

---------------

近期,拉美多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减少,疫情有所缓和,墨西哥、古巴、巴拿马等国放宽疫情防控政策。但专家警告,过早放松防疫政策可能加剧疫情反弹风险。

●短道速滑世锦赛收官 刘少昂、崔玟桢加冕“四冠王”

---------------

国际滑冰联合会官网消息,短道速滑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匈牙利名将刘少昂、韩国选手崔玟桢分获男、女1000米冠军及全能冠军,双双加冕“四冠王”。

【速读】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9755.1万剂次。

>>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11日消息,《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近日由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6月1日起施行。

>>中国石化江苏油田11日消息,中国石化已启动建设朱家墩储气库,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能力,有效保障长三角地区供气需求。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10日凌晨通过针对总理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伊姆兰·汗成为巴基斯坦历史上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南太平洋瓦努阿图群岛附近海域10日发生6.3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