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城里“俏媳妇”变身“农家女”

2022-04-12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1年春节过后,范国强夫妇与合作社签订了合同,承包了合作社的20多亩地,在魏永波的帮助下,投资30多万元建了13座温棚,2021年7月全部种上了晚番茄。“温棚建好后,国强负责外出采购和销售,我负责种植管理。合作社有专人负责技术指导,需要用工时合作社负责联系。

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红卫

“俺村的绿红火种植专业合作社建于2017年,经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温棚蔬菜种植基地已建有温棚300多座,不仅带动了周边群众走上致富路,还吸引了城里人来创业。”近日,记者跟随汝南县板店乡魏岭村党支部书记魏永红走进绿红火温棚蔬菜种植基地,他边走边向记者介绍。

走进一座温棚,满棚的西红柿幼苗长势旺盛,生机勃勃,几名妇女正忙着打理秧苗。

“这位就是‘老板娘’。她原来可是城里的俏媳妇,现在成了我们魏岭村的种菜女。”魏永红指着一位打扮时尚的年轻妇女说。

正在打理秧苗的年轻妇女见有人进棚,放下手中的活迎了上来。年轻妇女说,她叫许二霞,家住汝南县城。原来她和丈夫范国强在县城批发蔬菜,去年才来到魏岭村种菜。

“在县城卖菜的时候,国强经常到周边乡镇收购蔬菜,是这里的常客。”许二霞说,由于魏岭的蔬菜自然成熟,品相好,畅销市场,加上便利的交通条件,来这里拉菜的客商多,范国强有时为了拉一车菜要等两三天。

说起来这儿种菜的缘由,许二霞介绍,2020年底,丈夫来拉菜时,听合作社负责人魏永波说,合作社年后准备扩大规模,就动了心思,回去后两口子一商量,就跑来种菜了。

2021年春节过后,范国强夫妇与合作社签订了合同,承包了合作社的20多亩地,在魏永波的帮助下,投资30多万元建了13座温棚,2021年7月全部种上了晚番茄。

“温棚建好后,国强负责外出采购和销售,我负责种植管理。合作社有专人负责技术指导,需要用工时合作社负责联系。今天来温棚干活的20多

人都是合作社找的,我就是个甩手掌柜。”许二霞笑着说,去年番茄成熟时,正遇上好行情,客商直接把车开到大棚前,番茄一出大棚就过磅,13座温棚一季收入30多万元,当年就收回了成本。

“现在棚里的番茄是春节后移栽的,目前已经开花,预计五一后就能上市,可以一直供应到7月。早番茄罢园后准备接茬种晚番茄。”许二霞说,为了改善蔬菜基地的生产条件,去年板店乡为蔬菜基地整修了一条宽5米、长500米的生产路,下一步还准备为蔬菜基地安装路灯。

“有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有合作社的帮助,我们在这里创业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明年准备再扩建5座大棚。”提起未来的发展,许二霞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