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委编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22-04-13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及时传达好中央、省改革精神,快速打消涉改单位疑虑,市委编办组织7个调研组,深入县区党委编办和67个主管部门进行了实地走访和现场座谈,一方面传达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意义、方向和原则,明确改革范围,通报省直及周边地市改革进度,让各部门对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思想准备和初步了解...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胡军帅)近日,笔者从市委编办获悉,为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委编办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准备工作,组织全体干部在2月至3月开展了“访实情、送政策、听建议”走访调研活动,既精准掌握了全市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又真实了解了民生所需。

注重公务礼仪,一举一动显文明。活动启动前,市委编办邀请市总工会礼仪讲师开设了公务礼仪讲座。活动中,市委编办干部职工不断从细节中传递文明的力量,既体现了公务人员的素养与精气神,也体现了有温度的单位形象。

主动登门宣讲,面对面答疑解惑。为及时传达好中央、省改革精神,快速打消涉改单位疑虑,市委编办组织7个调研组,深入县区党委编办和67个主管部门进行了实地走访和现场座谈,一方面传达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意义、方向和原则,明确改革范围,通报省直及周边地市改革进度,让各部门对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思想准备和初步了解,避免出现工作被动和政策误解等情况,另一方面与部门做好对接,充分了解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认真倾听部门对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可能遇到的机构优化设置、事业单位及人员划转、经费保障、干部消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精准摸清各部门实际情况。同时,对各主管部门做好改革事项保密和涉改人员思想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聚焦民生关切,开出“幸福清单”。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市委编办立足职能,依托专项调研掌握的实际情况,按就业、就学、就医、政务服务等民生板块机构编制保障情况和走访调研中遇到的民生课题进行梳理,经过反复研讨,列出了群众关切的“民生清单”。

市委编办将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启动后,会同各主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务求将“民生清单”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清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