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西平县“海蓝杯·海棠花开”小记者优秀作文选登

2022-04-13 11: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志士用诗来赞美海棠:“卧闻海棠花,泥污燕脂雪”“四海应无蜀海棠,一时开处一城香”“黄莺不入垂杨柳,却立海棠花上啼”…… 不知不觉,晚霞染红了一片天,海棠花在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妩媚,仿佛从天上来到人间的仙女。

西平县第二小学五(2)班 赵若淇

我见过美丽多姿的荷花、香气迷人的桂花、温文尔雅的玫瑰花、冰清玉洁的梅花,但我最喜欢满面春风的海棠花。

每年的三四月是海棠花盛开的季节。最早盛开的是垂丝海棠,花骨朵儿从那些树叶中伸展开来,有的刚展开一点儿花瓣儿,有的盛开,露出嫩粉色的花心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海棠花有白色、粉色、红色的,白的如雪、红的如火,粉的如霞,层层叠叠,看上去像一幅流动的画,又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海棠花,嫩粉色的花瓣儿中包裹着点点花蕊儿。一阵微风吹过,我在空中随风摆动,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小蝴蝶飞来了,告诉我飞行的快乐;小蜜蜂回来了,告诉我花蜜的甜美……

海棠花不仅美丽,还有许多用处呢!首先,海棠的种子可以祛风顺气、舒筋止痛,能够解酒、祛痰止痢。其次,海棠的果实营养比较丰富,具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的功效,还能促进胃消化、治疗消化不良等。海棠的花可以健脾止泻、利尿,可以治疗糖尿病,还能健胃等。

啊!海棠花真让人陶醉。我喜欢海棠花。

(指导老师:静丹)

西平县第二小学五(1)班 张歆扬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履款款而来。她携着神奇的小花篮,把五彩的鲜花撒向山坡、撒向田野;她跟着山间的小溪流,把婉转的歌儿唱给青山、唱给树林;她带着归来的燕子,把春天的喜讯传遍山村、传遍农家。

古诗云:“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西平的海棠。

走进公园,放眼一看,小洪河两岸的海棠树像两条粉红色的丝带,朦胧又美丽。一棵棵海棠树身姿曼妙、高雅不凡,好像在向游人问好。走到一棵树下仔细欣赏,只见她枝繁叶茂,一丛丛、一簇簇的花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绽放,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坐在枝头说悄悄话。墨绿色的叶子随风摇动,像极了在春风中嬉笑的孩子。令人陶醉的还有那花的香气,花香把蜜蜂和蝴蝶都吸引来了。它们在花间飞来飞去、翩翩起舞。这是多么美丽的画面啊!

别看我们这儿是小县城,却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海棠种植基地。全县海棠覆盖面积达70平方公里,种植海棠树55万棵,建成了1万多亩的嫘祖植物园、3000亩的嫘祖海棠园。如今,海棠已成为西平县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听了我对家乡的介绍,你是不是很想来看看啊?西平随时为你敞开大门,我在故乡欢迎你的到来!

西平县第二小学六(1)班 李世航

春天来了,素有“国艳”和“蜀客”之称的海棠花在西平县洪河两岸向世人展示它那迷人的笑脸。

走上河堤,远远望去,我的眼睛被一片诱人的粉色充满了。一簇簇海棠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有的舒展怒放,仿佛在畅怀大笑;有的花苞初绽,像在含情不语。我伸手轻轻抚着它那迷人的花瓣,水灵灵的,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可爱,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海棠花的花期很长。它虽然没有牡丹花的高贵,没有荷花的纯洁,没有菊花的傲然挺立,没有梅花的百折不挠,但是,海棠花的美是一种清淡优雅的美!

我一路小跑在小路上,海棠树一排排、一列列,令我应接不暇,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西蜀海棠、沧江海棠……它们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让我眼花缭乱,为河堤两边的风光增加了绚丽的色彩。

一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把海棠的“风雅”绽放出来。花骨朵长蒂如垂,如同美人慵懒的眼睛。花开时节,红肥绿瘦,互相映衬,富丽的姿态,仿佛是哪家的小姑娘在花间穿梭。

“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海棠花能当之无愧地成为“国艳”,当然离不开它高雅、娴静的品质以及它顽强坚韧、富贵高尚的精神。

(指导老师:古洁)

西平县第二小学三(3)班 张若琳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最吸引我的当属海棠花。星期天,爸爸带我到洪河公园观赏海棠花。

来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团团、一簇簇的海棠花。哇,好美的海棠花,粉粉的、嫩嫩的,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粉色的云彩。蜜蜂都被吸引了,纷纷飞过来和她们玩耍。走近细瞧,海棠花有四片花瓣,里面藏着一团淡黄色的花蕊,轻轻闻一闻,芳香扑鼻。

公园的小路两边全是海棠花,我们仿佛在一片粉红的花海中漫游。一阵微风吹来,花朵儿随着树枝微微晃动,好像漂亮的小姑娘在向我们打招呼。游人争相与海棠花合影,都想留住春天美丽的风景。不知不觉,我和爸爸已经走到公园尽头,我们要和海棠花说再见了。

春天是个多姿多彩的季节。西平的海棠花在这个季节竞相绽放,让我情不自禁地迷恋上海棠花!

(指导老师:刘艳艳)

西平县第二小学五(4)班 郑诗涵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天里那些盛大的花事,无疑是最绚丽的风景,比如我们西平的海棠。

走进海棠的乐园,闻着那迷人的香气,我沉醉其中无法自拔。那一片片花瓣,白里透粉,粉里透白,像仙女稚嫩的脸蛋。

那些仿古的建筑、奇石和美丽的天鹅湖衬得海棠花更加美丽无瑕,再加上一阵阵的微风,别有一番情趣。海棠花跳着优美的舞蹈,好像在欢迎人们观看它们的表演。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志士用诗来赞美海棠:“卧闻海棠花,泥污燕脂雪”“四海应无蜀海棠,一时开处一城香”“黄莺不入垂杨柳,却立海棠花上啼”……

不知不觉,晚霞染红了一片天,海棠花在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妩媚,仿佛从天上来到人间的仙女。人们沉浸在这个带着香气的美丽的金色海洋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