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4日晚报

2022-04-14 16: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4130630528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十四

明天阴,温度11℃~17℃

◆导读◆

>>三名老党员 “疫”线显担当

>>清除广场马蜂窝 确保市民游玩安全

>>驿城区杜绝噪声扰民

>>我国拟立法确保学生体育课时不被占用

>>巴基斯坦总理盛赞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

【封面】

●公租房分配惠民有方

---------------

日前,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公开摇号方式,对开发区新建公共租赁住房进行集中分配。当天,该局对最终确定的57户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房源、房号,并邀请财政、民政、公证处等相关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有限住房保障资源真正分给最需要的家庭。(记者 唐翀 通讯员 夏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

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

【城事】

●三名老党员 “疫”线显担当

---------------

近段以来,平均年龄55岁的老党员、市公安局驿城分局雪松派出所民警龚原岳、申强、代雪勤选择逆行而上,冲在抗疫第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老党员的“疫”线风采,诠释了公安民警的责任和担当,受到市民的和同事们的称赞。(记者 刘金霞)

●清除广场马蜂窝 确保市民游玩安全

---------------

12日下午,驻马店天中广场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东下沉广场入口上方有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严重威胁过往行人的安全。工作人员立即疏散周围活动的市民,并火速联系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清除,避免了马蜂蜇人事件的发生。(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王钰薇)

●开源办事处 反诈宣传进小区

---------------

近日,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及各村(居)组织精干力量17名、流动宣传车6辆,组成7支反诈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各小区,与群众面对面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常识,有效减少此类案件发生,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记者 唐翀)

●华润电力再次为古城街道捐赠物资

---------------

近日,河南华润电力古城有限公司为高新区古城街道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捐赠了枕头、被子、床垫等生活物资,满足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据了解,河南华润电力古城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中多次捐款捐物,彰显了国企的使命与担当。(记者 唐翀)

【县区】

●驿城区杜绝噪声扰民

---------------

近日,驿城区城市管理局召开教育项目在建工地施工噪声警示约谈会,向辖区内7家教育项目在建工地10多名负责人宣传了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施工扬尘治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向企业下发了施工噪声污染违法风险告知书,督促企业落实施工噪声防治和扬尘治理措施,努力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记者 张静)

●汝南警方6小时找回群众丢失挎包

---------------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民警连续奋战6个小时,成功帮失主找回装有1.6万元现金和银行存折等贵重物品的挎包,及时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受到失主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通讯员 徐小斌 苗占胜)

●李高臣:我为家乡建设出份力

---------------

日前,李高臣为家乡捐献30万元人居环境整治资金的事迹在平舆县西洋店镇广大干群中引起热议。今年44岁的李高臣是西洋店镇潘营村杨河村人,现任青海中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虽然远离家乡创业,但富不忘本,通过各种方式回报家乡。(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胡战伟 韩文艺)

●开发区与郑州英诺贝森能源签约

---------------

日前,开发区与郑州英诺贝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固态电池储能应用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投资建设一条年产1GWh 固态电池储能总装线及3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税收1500万元。(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武强)

5_20220414130630531

【出彩天中】

●“线上”签订单 “云端”做买卖

--------------- 

近日,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多肉”种植户陈兵海利用抖音、微信、快手等自媒体和电商平台“线上”签订单、“云端”做买卖,为当地优质农产品举办了一场永不落幕的“网上展销会”。近年来,正阳县免费为电商初创企业和人员提供政策支持、免费培训等服务,全力支持网上创业,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多种销售模式,带动不少当地农民就业创业,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学会了“网上发财”。(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腾敬豪)

【文苑之窗】

●《杨文岳:在汝南惨遭炮决的明朝封疆大吏》

--------------- 

杨文岳,字斗望,号京宜,明朝四川顺庆府南充县(今四川省南充市)人,万历年间进士,崇祯时为兵部右侍郎,总督保定、山东、河北防务,与农民军作战,被崇祯帝寄予厚望。崇祯十五年(1642年)四月,李自成率领农民起义军第三次围攻开封时,明王朝调集各方大军进入河南,企图一举消灭农民军,这其中就有杨文岳率领的军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048 )(齐云轲)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乐山商场南侧无名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29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花山岗组于3月22日停水至今,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供水。驿城区政府回复:朱古洞乡工作人员已与供水厂负责人协调处理,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107国道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南角广告显示屏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扰民。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要求该显示屏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宁大街与西园路交叉口东南角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4月4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在遂平县建设路中段“房城名都”小区居住且14天内未出过驻马店市,4月3日其孩子健康驻马店显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多方协调转码事宜,现已转为绿码,学生可正常入学上课。

【国内】

●我国拟立法确保学生体育课时不被占用

---------------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14日在北京说,针对实践中学校体育课时被占用的问题,体育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强调,学校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齐开足体育课,确保体育课时不被占用。

●公安部:2021年共紧急止付群众被骗款3291亿元

---------------

谈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骗人被骗资金追缴和返还方面的工作,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忠义1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共紧急止付群众被骗款3291亿元,正在打款的150万名受害群众免于被骗。

●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全线拉通试验

---------------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4日,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开始进行全线拉通试验,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检测。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其中,万州北至重庆段和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分别于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目前仅剩襄阳东至万州北段还未通车,万州北至巫山段和襄阳东至巴东北段分别于2022年1月28日、2022年2月28日进入联调联试。

●海南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建成试运营

---------------

记者从海南省工信厅获悉,博鳌东屿岛车联网项目近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营,将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实现“智慧办会”“绿色办会”理念。据介绍,项目全线实现5G全覆盖,建成4个智慧站牌等,并通过融合路侧设备构建了“5G+车路协同”示范场景,实现数字孪生管控。

●辽宁出台多项举措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

---------------

为降低新冠疫情对服务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辽宁省日前印发《辽宁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举措》,提出35条具体细化的助企纾困和帮扶措施,以帮助服务业企业减轻压力、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国际】

●巴基斯坦总理盛赞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

---------------

巴基斯坦新任总理夏巴兹·谢里夫12日在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会见中国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时高度赞扬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巴中友谊无与伦比、历久弥新,深深根植两国民众心中。

●世卫组织:新冠大流行仍属“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虽然近期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持续下降,但世界卫生组织13日表示,新冠大流行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建议各国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联合国机构:东非难民人数增至近500万

---------------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难民署13日发布联合公报说,过去十年,东非难民数量从2012年的182万增加到今天的近500万,仅去年一年就新增了30万。

●热带风暴“鲇鱼”在菲律宾致死人数升至121人

---------------

菲律宾救灾部门14日说,热带风暴“鲇鱼”10日在菲律宾中部莱特省登陆以来,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导致121人死亡、10多万人受灾。

【速读】

>>记者从上海市防控办转运专班获悉,14日10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首批322名患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顺利出舱。

>>14日,记者从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45天的艰苦鏖战,吉林省各市州均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为有效防范化解煤矿系统性重大安全风险,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管执法,严格管控煤矿采掘接续紧张。

>>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贸易组织负责人13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方就粮食安全问题采取紧急行动,以应对粮食价格上涨、供应短缺问题。

>>芬兰财政部13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说,乌克兰危机将对芬兰经济产生很大负面影响,预计今年芬兰经济将增长1.5%,远低于去年9月预测的2.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