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激发创新活力 创新服务体系 市供销社打造为农服务主力军

2022-04-15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供销社积极争取农业综合开发、电商惠农工程和产业帮扶、为农服务中心项目资金;与省供销社会商“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

驻马店网讯(记者 耿杨扬 见习记者 王家恒)近日,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为助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市供销社紧扣现代农业发展脉搏,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着力构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新型为农服务体系,成效显著。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篇布局。市供销社抓住我市被确定为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市的机遇,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努力构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新型为农服务体系。目前,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已纳入全市“三农”工作大局进行统筹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遂平县、确山县两个试点县将先行先试、典型引路;下半年,全市总结推广、全域推进。

聚力搭建平台,激发创新活力。市供销社紧扣为农服务中心建设这一平台,围绕耕、种、管、收、贮、销等环节,发挥遂平县绿野种植专业合作社、正阳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先进典型作用,充分发挥供销社组织优势和“国家队”农资供应的主渠道地位,创新服务内容。

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779个合作社、1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4个专业协会、56个种粮大户、32个家庭农场共98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保姆式”“菜单式”土地托管服务。市供销社也大力开展农产品经纪人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已举办培训12期、培训1500人。

创新服务体系,打造供销“云服务”。市供销社不断推进经营流通服务网络向农村覆盖、向城乡延伸、向社区拓展,覆盖全市90%以上乡村;顺应“互联网+”新形势,实施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项目,让为农服务中心点线成面,努力打造具有驻马店特色的农村电商“国家队”。

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争取资金。市供销社抓住我市被确定为省财政支持为农服务中心建设首批试点市的机遇,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在遂平县常庄镇,确山县朗陵街道、双河镇,驿城区老河乡分别建设A类为农服务中心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农技服务+”“特色种植+”等为农服务新模式,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综合服务,大胆探索改革路径。市供销社积极争取农业综合开发、电商惠农工程和产业帮扶、为农服务中心项目资金;与省供销社会商“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坚持开放办社理念,按照“党建引领,社村共建”原则,由村“两委”和乡镇基层社合作牵头领办、创办村级综合服务社2536个,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更加坚实,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注入供销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