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新蔡县纪委监委“六聚焦六强化”奋力谱写正风肃纪新篇章

2022-04-15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监督谈话19次,谈话30多人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查处涉嫌诬告陷害线索7件,为4名受诬告陷害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以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同步联动、一体推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 锟 见习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赵 辉)今年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聚焦六强化”,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奋力谱写新蔡正风肃纪新篇章。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政治监督谈话等方式,倒逼各级党委(党组)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监督谈话19次,谈话30多人次。

聚焦正风肃纪,强化担责履责。由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成立6个工作专班、8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通过事先摸排、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突击查岗等形式,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和90个县直单位(二级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发现涉及“吃空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营商环境等5项78个问题,通报35个单位190人次,查处案件20件,党纪政务处分18人。

聚焦政治体检,强化政治巡察。严把政治关、素质关、使用关、培养关、管理关,建立数量充足、结构优化、作风过硬的高质量巡察人才库,加强全员培训、日常培训、巡前培训,把巡察岗位作为干部锤炼党性的“熔炉”、提升能力的“舞台”、成长进步的“基地”。

聚焦澄清正名,强化撑腰鼓劲。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地为改革创新、担当实干者撑腰鼓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查处涉嫌诬告陷害线索7件,为4名受诬告陷害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聚焦廉洁文化,强化教育引领。立足县、乡、村和县直单位现有资源,通过挖掘、梳理、提升本地丰富的清廉文化资源,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

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绩效考核。以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同步联动、一体推进。研究出台审查调查工作、监督检查工作、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工作和综合部室、派驻机构及办案协作区执纪执法工作绩效考评办法,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推动新蔡纪检监察工作科学、规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