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将青春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

2022-04-15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首站帮扶的是南湖街道谢湾村委,刚去的时候,帮扶的贫困户住的房屋墙壁上裂纹清晰可见,家中没有自来水,电器更是少之又少…… 我沉下身子埋头苦干,详细了解所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后,结合实际制订了行之有效的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脱真贫...

□ 袁 方

时光如梭,我在新蔡县委巡察办工作已经6年多了,6年多的工作历程使我的人生不断得到提炼与升华。

2017年1月的某天清晨,当早餐店还在准备迎接第一批客人时,新蔡县市民之家广场却聚集了数百名参加县里组织的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天气虽寒,但每个人都精神抖擞、热情高涨。

“您好,我们是县脱贫攻坚排查组的工作人员,想向您核对下相关信息,请您开下门。”村民打开大门看到我们冻得瑟瑟发抖,就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屋喝水,没等我们开口便说道:“有什么一会儿再问,先喝口水暖暖身子。”

简单朴实的话语温暖了现场每个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中午我们在村里简单吃了便饭后又投入走访工作中,直至晚上才带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县城。

此次活动持续了半个多月,虽然很累很辛苦,但磨炼了我的意志。我时刻保持斗志昂扬的状态,深知做好这项工作的意义和责任。

“今天会议有项重要任务,我们准备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勇挑重担,作为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贫困户,希望大家敢于担当、勇于挑战……”新蔡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在会上铿锵有力地说道。

会上,同志们热情饱满、心潮澎湃。这次会议后,我于2017年5月正式投入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中。

我首站帮扶的是南湖街道谢湾村委,刚去的时候,帮扶的贫困户住的房屋墙壁上裂纹清晰可见,家中没有自来水,电器更是少之又少……

我沉下身子埋头苦干,详细了解所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后,结合实际制订了行之有效的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完成了南湖街道谢湾村3年驻村帮扶任务,所帮扶的贫困户全部顺利脱贫。

我深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任重道远。

2021年11月4日,我又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到陈店镇王庙村帮扶工作中去……

6年多的驻村帮扶工作,让我感慨万端。通过付出和努力,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务实作风、什么是永葆初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经历,定成为我青春岁月不可磨灭的美妙旅程。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