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8个巡察组进驻16家单位

2022-04-15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昨日,记者从市委巡察办获悉,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截至4月12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8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领导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批示。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注意事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标本兼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推动解决问题,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这次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和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从严从实监督。常规巡察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巡察紧盯社保基金主管监管部门和经办、服务机构落实管理监督责任、执行社保基金政策、办理社保事项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把准“省之要者”和市委中心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市委本轮现场巡察时间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值班电话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其他渠道全天24小时接收。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