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市总工会为城市困难职工提供常态化帮扶

2022-04-15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持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城镇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相结合,持续加大对困难职工、特别是因病返贫致困职工的精准帮扶力度,市总工会将市中心城区86名在档困难职工免费纳入医疗互助保障范围,在互助保障一年有效期内,享受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待遇。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韦黎)“谢谢!谢谢市总工会的关心,为我送来温暖。”近日,家住市区的王女士收到市总工会通过银行转来的19000元困难职工救助金后连声感谢,称工会干部送来的不只是救助钱,更是她对生活的希望。王女士说:“我患病5年了,前后花费累计超过30万元,如果不是工会对我长期帮扶救助,我恐怕也坚持不到今天。”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我市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把城镇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列入各级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精准施策,相继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对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救助、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把常态化帮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让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

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市总工会相继开展了工会进万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等活动,切实巩固解困脱困工作成果。据市总工会统计,2021年以来全市共筹集送温暖慰问资金383.78万元,慰问困难企业353个、困难职工8411户。工会进万家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走访困难企业21家,筹集发放慰问款物49万余元,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573人次;为困难职工提供各项帮扶救助701人次,其中,落实民生政策25人次,提供生活救助199人次、提供其他帮扶救助477人次。组织开展系列就业援助及招聘活动,全面组织动员企业百余家,提供岗位万余个,现场签订用工协议和意向7040份,5004人上岗就业。着力打造线上春风行动,引导5536家企业自主登录河南职工服务平台开展招聘信息,提供8669个工作岗位。坚持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和城镇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相结合,持续加大对困难职工、特别是因病返贫致困职工的精准帮扶力度,市总工会将市中心城区86名在档困难职工免费纳入医疗互助保障范围,在互助保障一年有效期内,享受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待遇。一个保障期内,在职职工大病治愈后未达到最高报销额度时可多次报销,一个保障期内,每位参保人医疗费用保障最高报销限额为6万元,意外身故(含猝死)保障报销限定额5万元。

全力打造全市扶困助学特色品牌,与民政、扶贫办等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管理成员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健全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动态管理档案,确保日常监管与重点摸底互为补充,做到学生考试情况清,家庭收入情况清,困难状况清,确保救助精准,不丢一户,不漏一人。活动开展6年来,共筹集投入专项资金1455万元,资助1996名贫困学子顺利就学。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