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河南印发通知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2022-04-17 12:01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科学合理设置防疫检查点,在做到入豫通道应设尽设的前提下,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两个及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违规设卡阻碍应急物资运输人员、车辆通行,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查点。

15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紧急通知》,统筹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责任,按照“一断三不断”和“三保障一通畅”交通防疫总要求,精准防控、科学施策,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简单封死等,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顺利推进、经济平稳增长。

据了解,河南省将严格落实统一、精准、规范的货运车辆管控措施,严格执行省界入豫通道检查点查验标准。对入豫返豫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实行提前报备制度,查验“两码一证”符合防疫要求后,发放全省统一的查验单,贴封条后快速放行,24小时内不再查验。对持有24小时内查验单的过境车辆,省内其他防疫检查点要快速放行;其他过境车辆经查验司乘人员“两码一证”符合防疫要求的,按要求尽快放行;对持有有效通行证的过境车辆,不得强制劝返。

《通知》明确,对在河南省停靠装卸货物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装卸目的地要切实负起属地管控责任,严格落实入豫赋码人员管控措施,采取闭环管理,将车辆引导至目的企业厂区、物流园区指定位置,在落实防护措施的条件下进行车辆货物消杀、司机健康管理、服务保障和装卸货,确保装卸安全和车辆快速进出。各地不得将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不得简单以货车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号、入豫赋黄码为由限制车辆通行、停靠。

我省要求,严禁擅自阻断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普通公路、航道船闸,不得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不得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码头、铁路车站和航空机场,因出现确诊病例或密接人员按规定确需关停的,要严格按程序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实施;关停后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疫消杀处置,关停期满且满足开放条件后要尽快恢复运行;服务区关停期间应保留基本服务功能,严禁全区域、全路段关停服务区。要科学合理设置防疫检查点,在做到入豫通道应设尽设的前提下,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两个及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违规设卡阻碍应急物资运输人员、车辆通行,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查点。(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