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8日晚报

2022-04-18 16: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8114732621

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八

明天阴,温度13℃~23℃

◆导读◆

>>公交车司机送迷路学生回家

>>河南第一个居住权登记规程落地我市

>>博士工作站 致富“加油站”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4.8%

>>一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8.30亿

【封面】

●爱心人士看望百岁抗战老兵

--------------- 

“4月20日是何国增老人103岁生日,我们提前给老人送来礼物,希望老人健康长寿。”15日,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赵亚洲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当日,赵亚洲带领部分队员来到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前何庄,看望抗战老兵何国增,提前给老人送去生日礼物。何国增今年103岁,原新四军新5师战士,在被誉为“小延安”的确山竹沟参加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陈少敏在竹沟工作时的部下。后来与部队失散后,何国增回到家乡务农。何国增的两个哥哥都是烈士,因为兄妹3人跟随共产党干革命,他们的父亲被国民党反动派活活打死。2015年,何国增老人获中共中央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据了解,这已经是赵亚洲带领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员第三次来看望何国增老人了。(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海洋强国

---------------

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城事】

●公交车司机送迷路学生回家

--------------- 

“要不是遇到你,孩子就有走丢的可能,真是太感谢你了。”16日9时,市民孙先生将一面写有“滴滴乡情呵护花蕾,浓浓关切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和30件纯净水送到市公交公司9路公交车司机刘红卫手中。据孙先生介绍,他的女儿放学后,本应该从驻马店靖宇广场西门乘坐3路公交车回家,结果上了9路公交车,在驻马店西站下车后孩子不认识路,在站点急得直哭。这时,刘红卫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他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开着私家车,把孩子安全送回家。(记者 王永良)

●孩子突发疾病 交警护送就医

---------------

14日21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驿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闯、辅警曹俊威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迅速赶到市区中华大道东段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就停到警车旁,一名男子急匆匆跑到民警面前,神色焦急地说自己4岁的孩子突发心脏病,已经昏迷,急需救治。他们刚从县里过来,不熟悉道路情况,希望交警予以帮助。了解情况后,刘闯、曹俊威一边叮嘱事故当事人撤离至安全地点,做好安全防护,一边驾驶警车开启警灯让白色轿车紧随车后,向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疾驰而去。仅用4分钟,他们就赶到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孩子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记者 刘金霞)

●河南第一个居住权登记规程落地我市

---------------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合我市有关居住权登记业务规范,制定印发河南第一个《居住权登记操作规程(试行)》,在驻马店市中心城区范围内依法开展居住权登记。居住权是《民法典》新增的一种法定用益物权,是指居住权人对他人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权利。居住权的设定将房屋的居住权和所有权分开,满足“房子不归我,但我却能住”的诉求,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房屋效用。(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谢文华)

【县区】

●博士工作站 致富“加油站”

---------------

“博士工作站培育的黄瓜品种不施化肥,绿色纯天然,品质优、口感好,很受市场欢迎,一直供不应求。”驻马店潍蔡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发户说,这几个大棚除去成本,每个大棚一年能挣好几万元。在上蔡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2020年12月12日,潍坊科技学院驻上蔡县博士工作站在黄埠镇南王楼村挂牌成立。双方围绕农业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上蔡县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记者 刘永奇)

●育出好秧苗 奔上小康路

---------------

近日,在正阳县代兴种业有限公司,全国劳动模范代子星正在他的大棚里查看秧苗长势。近年来,为了解决花生重茬问题,代子星和女儿代丹丹一起潜心研究,用了6年时间反复试验选育出优良的花生品种“正花6088”。该品种抗病能力强、产量高,为上万户农民解决了花生重茬死苗这一难题。代子星精心培育的还有辣椒、西瓜、甜瓜、芝麻、花生等30多个新品种。其中,2018年通过农业农村部审定品种20个,已推广30多个省区市,总面积500多万亩,带动近万户村民脱贫致富。(记者 李玉荣)

●蚁蜂镇与黄淮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16日,驿城区蚁蜂镇与黄淮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蚁蜂镇小邓庄村云梦山居举行。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充分依托黄淮学院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助力蚁蜂镇全面贯彻落实农业产业升级的新要求,补齐硬件和软件短板,构建校企合作的新格局,充分地发挥地方特色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讯员 丁子夏)

5_20220418114732623

【出彩天中】

●“醉”美鲁冰花

---------------

白的、蓝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娇艳妩媚,17日,记者在驿城区蚁蜂镇鲁湾小镇看到,大片鲁冰花竞相开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拍照。为进一步提高鲁冰花景观带的知名度,打造休闲度假旅游新名片,目前,鲁湾小镇鲁冰花景观带对游客免费开放。(记者 高琳琳)

【文苑之窗】

●《捋槐花》

---------------

气清景明,万物皆显。郊外漫山遍野的绿色一如弥漫上心头的别样心情,如果不是这条弯弯曲曲的小河不知道流向何方,也许笼罩在天空之下的都是平淡无奇的一马平川,直到远方的那座山在目之所及处,那些光秃秃的山体此时也披上绿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483 )(吴富安)

【国内】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4.8%

---------------

多重风险挑战下,中国经济迎难而上、开局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比2021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3%。

●一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8.30亿

---------------

1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8.30亿,比2021年同期减少1.94亿,下降19.0%。其中,城镇居民旅游人次6.21亿,下降11.4%;农村居民旅游人次2.09亿,下降35.3%。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消费)0.77万亿元,比2021年同期增加0.03万亿元,增长4.0%。

●清华大学开办科技创新MBA 响应大湾区人才发展规划

---------------

16日,清华科技创新MBA项目发布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以北京、深圳两地连线的形式进行直播。据介绍,该项目的推出响应了大湾区人才发展规划,是深圳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在2018年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延续,也是2020年《深圳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共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中的具体落地执行。

●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0.7%

---------------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业多项核心数据继续收缩。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65亿元,同比增长0.7%。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指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12个月回落,且增速水平创近20个月新低。

●江苏提出5年改善农房超50万户

---------------

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方案,提出从今年开始到2026年,用5年时间完成全省50万户以上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基本完成1980年及以前建的且农户有意愿的农房改善。记者了解到,江苏今年拟改善10万户左右农房。

【国际】

●乌克兰利沃夫遭导弹袭击 当地居民被敦促避难

---------------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8日报道,乌克兰利沃夫市长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利沃夫遭受了五次导弹袭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称,当地居民被敦促避难。

●法国街头现“龙马”巨兽 腾跃喷火技能多

---------------

近日,法国图卢兹,一台龙头马身的“机械巨兽”在街道巡游表演,引来群众围观。这台机械巨兽被命名为“龙马”,有着“龙马精神”的寓意,由艺术家Francois de la Roziere和他的公司"La Machine"设计制作。在工作人员的配合操控下,机械巨兽可做出奔跑、屈腿、腾跃、喷火与吐雾等动作。

●美南加华人一家乘房车出游17天 饱览双彩虹等奇景

---------------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河滨县坦密库拉市华裔居民Christy一家,春假期间举家乘坐房车出行。17天旅行中,一家五口人开车近3000英里,途径多个国家公园,一路看到转瞬即逝的双彩虹、几亿年前的化石,美景奇观尽收眼底。

●西甲:皇马3:2逆转塞维利亚 西班牙人1:2不敌马竞

---------------

2021-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2轮17日展开。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客场3:2击败塞维利亚,继续向冠军宝座逼近;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则在客场1:2不敌马德里竞技。

【速读】

>>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

>>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三审稿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三审稿进一步加强对衍生品交易的监管,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电影《无声的辩护》17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该电影讲述一位中国手语律师冲破各种阻力,战胜困难,最终帮助残疾人家庭打赢官司的感人故事,彰显了社会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

>>当地时间18日,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贝伊奥卢区的地下电缆发生爆炸。由于爆炸产生浓烟,当地一栋建筑物中的人员被疏散。

>>以色列研究人员近期在国际期刊《生物材料》杂志上报告了可用于“培养肉”制造的富含植物蛋白的支架材料,新研究有望推进“培养肉”工业化规模生产。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