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9日早报

2022-04-19 06: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9063339442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十九

今天多云,温度13℃~23℃

◆导读◆

>>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慰问电

>>“院士经济”赋能“换道领跑”

>>“惠民实事”擦亮“幸福底色”

>>焦竹园“红色村庄”换新颜

>>“国际农都”壮阔前行

>>外交部:中国空间站欢迎外国航天员来访

>>《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印发

>>斯里兰卡17名新任内阁部长宣誓就职

【封面】

●碧水润城 景美如画

---------------

仲春时节,微风和煦,驻马店市人民公园内,小桥、栈道蜿蜒交错,绿树摇曳、喷泉清爽,孩童嬉闹、怡然自得。为满足人民群众山环水抱的诗意栖居生活,近年来,驻马店市加快推进小清河带状公园、练江湖公园、富强公园、北部新区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新建3个水系公园,一幅水润城郭惠民生的秀美画卷铺陈开来。(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慰问电

---------------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中方愿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杜特尔特总统和菲律宾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叫响“院士经济” 助力产业发展】

●“院士经济”赋能“换道领跑”

---------------

春满天中,万物勃兴。平舆县坝道工程医院多功能会议厅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随着红幕揭开、掌声响起,黄河实验室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中试基地和河南省地下工程中试基地正式挂牌运行。这标志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倡导建立的全球首家专为基础工程设施“诊治疾病”的科技创新平台正式纳入省实验室研究体系,成为黄河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力量,更彰显了驻马店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力“院士经济”赋能“换道领跑”的生动实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53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惠民实事”擦亮“幸福底色”

---------------

教育优先发展,惠泽千家万户。正值春暖花开时节,随着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文渊校区的开工兴建,今年全市12个教育项目的建设大幕由此拉开。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中,“民生”二字重若千钧。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确定了2022年11件重点惠民工程,倾情倾力奏响为民惠民的春天之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稳步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537  )(记者 刘华山 耿杨扬)

【老区新貌】

●焦竹园“红色村庄”换新颜

---------------

“村里葡萄基地建成后,依托省农科院技术支持,采用现代高效农业种植技术,‘焦竹园葡萄’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畅销品牌。”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党支部书记张铮就是葡萄种植的带头人之一。张铮介绍,从村干部示范种植带动,到成立农林专业合作社,目前葡萄基地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00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540 )(记者 侯伟峰)

【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

---------------

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监测预警,做实工作预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2022年驻马店市惠民工程怎么干】

●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

“今年,我市将为每个村(居)配置一名法律顾问,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解决群众法律服务难题,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加强司法为民服务项目”是2022年驻马店市11项惠民工程之一。目前,该项惠民工程正在以更加完善的形式走进百姓生活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538 )(记者 张锟)

【大家谈】

●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日前,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更好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行稳致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539 )(记者 石新宇)

【综合】

●“国际农都”壮阔前行

---------------

春花烂漫时节,走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派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纵横交错的路网、拔地而起的厂房;加工企业内,现代生产线高速运转,新产品源源不断下线发车的景象比比皆是。在“农”字上下功夫,围绕“农”字做文章。近年来,驻马店持续发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握粮食这张王牌,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蹚出一条传统农区改革发展的探索之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541 )(记者 弓华静 周由)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探索建立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常态化联络联动机制,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王珂)

●市书法家协会研学创作基地在孔子书院挂牌

---------------

16日上午,市书法家协会研学创作基地在孔子书院挂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胡晖、驻马店孔子书院院长刘康健及协会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揭牌仪式,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胡晖、孔子书院院长刘康健共同为市书法家协会研学创作基地揭牌。(记者 王晓晶)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皇家驿站、驿城大道跨练江湖大桥,实地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工作。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设计水平,明确功能定位,优化树种结构,实现绿化、美化、优化相协调,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园林绿化美化效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

近日,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区长冯磊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记者 张宾)

【国内】

●外交部:中国空间站欢迎外国航天员来访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当前,中国正在组织实施同联合国外空司合作的中国空间站首批国际合作项目。中方愿与所有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的国家和地区一道,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国空间站欢迎外国航天员来访。

●《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印发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对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第五届进博会签约面积已达展区规划面积70%有余

---------------

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了解到,目前,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签约面积,已达展区规划面积的70%有余。18日,在以“共聚进博 畅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线上活动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我们如期线下举办的目标没有变,扎实推进工作的决心没有变,为各方共享机遇搭建服务平台的信念没有变。”

●中国冰雪军团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18日组织武大靖、徐梦桃等部分在京运动员、教练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从中汲取到拼搏奋斗的力量。

●最高法:部署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记者18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重点惩处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

【国际】

●斯里兰卡17名新任内阁部长宣誓就职

---------------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新任命的17名内阁部长18日宣誓就职。当天宣誓就职的内阁部长包括电力和能源部长、卫生部长、农业和灌溉部长、渔业部长等。目前斯内阁有21人,除上述部长外,还包括戈塔巴雅、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此前就职的外交部长和财政部长。

●津巴布韦首次在首都以外城市举行独立日庆典

---------------

津巴布韦政府18日在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举行独立42周年庆典。这是该国自1980年4月18日从英国殖民统治下独立以来,首次在首都以外城市举行独立日庆典。

●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

---------------

随着5月9日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临近,红场胜利日阅兵彩排18日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靶场举行。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说,当天共有1.1万名军人、131件现代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77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加彩排。

●伊朗外交部:美国在伊核谈判中采取“拖延政策”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8日说,美国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中采取“拖延政策”,伊朗正在等待美方就伊方解决关切问题的提议做出回应。

【速读】

>>国务院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1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记者1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建立汽车、集成电路、消费电子等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日调度机制,强化部省联动,加强通信大数据对畅通物流的精准支撑,细化实化各项举措,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广州日前向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发放了约1200万元仓租补助,21家企业约49.92万平方米的50个仓库项目获得扶持。该举措旨在缓解企业成本压力,进一步巩固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优势。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8日说,俄军当天摧毁大批从美国和欧洲运抵乌克兰的武器装备。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18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军队当天凌晨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实施了越境陆空联合打击行动。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