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9日晚报

2022-04-19 15: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9121210342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十九

明天阴,温度12℃~24℃

◆导读◆

>>雷锋车队志愿者开展“保护环境 倡导环保”活动

>>确山县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工信部:一季度新建5G基站13.4万个

>>世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2%

【封面】

●未雨绸缪防大汛

--------------- 

15日,上蔡县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北汝河马埠口翻板闸举行。本次演练模拟因强降雨天气导致北汝河水位持续上涨,超过警戒水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景,共设置管涌抢险、城镇内涝防汛抢险、塌岸抢险、群众撤离转移、水上立体救援5个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演练安排及科目设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抢险救援能力,一丝不苟地进行演练,出色地完成了各个演练科目。(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宋永亮 贾鹏)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

---------------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吸引包括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在内的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城事】

●雷锋车队志愿者开展“保护环境 倡导环保”活动

--------------- 

18日上午,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协会在驻马店京港澳南收费站开展“保护环境 倡导环保”活动。为保护和改善驻马店京港澳南收费站优美、整治、顺畅的出行环境,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环境美”的良好环境,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协会组织部分志愿者开展垃圾清理活动。(记者 王永良)

●市文化馆大众燃脂操直播课开播

---------------

为深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丰富河南省第10个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内容,18日起,由驻马店市文化馆主办、明珠瑜伽生活会馆承办的大众燃脂操直播课在驻马店市文化馆官方抖音号进行为期10天的直播。在明珠瑜伽教练亮亮的带领下,大家随着动感音乐开启了激情四射的健身课程,将直播间的氛围推至“沸点”。大众燃脂操直播时间为4月18日至29日(每天8:20至9:20,周末除外)。市民可打开抖音App,搜索“驻马店市文化馆”,关注后点击进入直播间。(记者 王晓晶)

●一次援疆行 一生援疆情

---------------

按照河南省“十四五”援疆规划要求和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计划,近日,市中心医院选派3名优秀医疗技术骨干支援新疆。他们分别是:口腔科医生高银亮、新生儿科医生时英才、肾内科医生梁燕。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长虹为援疆医疗队员献花并讲话。援疆医疗队队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精诚团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张苗 陈思妤)

【县区】

●正阳县念好“养牛经”奔向幸福路

---------------

“中!中!中!要是在咱村建个大型养牛场,让村里家家户户的牛集中起来养,村民还能到养牛场当产业工人,俺肯定同意。”4月18日,在正阳县铜钟镇闫庄村,村民听说村里要建大型养牛场个个兴奋不已。“村里的养牛场建好后,把分散养殖变成集中规模养殖,让更多的村民到养牛场务工,实现‘抱团致富’。”该县相关负责人说,闫庄村将建立大型现代化养牛场,养殖优良品种的肉牛。同时,县里还在积极引进肉牛加工项目,形成肉牛产业“全链条”,带动周边乡镇以及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李玉荣)

●确山县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

今年以来,确山县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统防统治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防控预案、“两增两减”虫口夺粮促丰收行动方案,加强技术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突出抓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至目前,全县90万亩小麦总体长势良好,为今年夏粮再夺丰收奠定了基础。因成绩突出,17日在全市小麦病虫害防治视频调度会上作经验介绍。(记者 冯帅 焦琳)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建立工作推进周讲评制度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18日上午,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每周工作讲评会,通过对上周各项工作进行总结讲评,更好地促进全院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务实重干,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5_20220419121210345

【出彩天中】

●紫色花海美煞人

---------------

目前正是鸢尾花盛开的时候。18日,在练江河西段的湿地公园,成千上万株紫色的鸢尾花竞相绽放,如翩翩起舞的蓝色蝴蝶,给练江河北岸披上了一层神秘的纱衣,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拍照留念。(记者 王建成)

【文苑之窗】

●《奶奶的疙瘩汤》

---------------

20多年前的一个中午,我那眼神差、耳朵聋的90岁奶奶,一手拄着拐棍儿,一手端着个大白碗,喊:“鹏鹏,鹏鹏,恁二奶做的疙瘩汤,快过来喝吧。”“奶,都90年代了,还送疙瘩汤哩。”我忙接过碗,扶奶奶坐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3557 )(钱青彦)

【国内】

●工信部:一季度新建5G基站13.4万个

---------------

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止到3月底,新建的5G基站达到了13.4万个,全国累计建成开通155.9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增加4811万户,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3.2亿户家庭的能力,已建成和在建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现了31个省区市全覆盖。全国携号转网用户数已经超过5700万,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规模达到3935亿元,同比增长9.3%。

●2022博鳌亚洲论坛前瞻 百亩鲜花喜迎论坛21周年

---------------

18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一个圆形图案出现在人们视野中。图案中间是“ASIA”,意为亚洲。字母下方,是数字的“21”,这是该村为纪念博鳌亚洲论坛年会21周年而特意设计的。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20至2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百亩花海进入观赏期,喜迎宾客。

●4月20日10时24分将迎来“谷雨”

---------------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当太阳到达黄经30度时,“谷雨”节气到了。北京时间4月20日10时24分将迎来“谷雨”。此时节,降水日增,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春茶采摘,雨润百谷,万物生长、蒸蒸日上。这一切,标志着暮春将尽,初夏即至。

●两部门: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应不超越发展阶段搞大建设

---------------

据国家乡村振兴局网站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联合印发《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2022年)》。《指引》提到,应当稳妥有序投入亟需支持的农业农村领域,不超越发展阶段搞大融资、大开发、大建设。

●一季度刑事案件不捕率不诉率同比上升

---------------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4月19日发布2022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从数据上看,“四大检察”办案质量、效果全面提升。刑事案件不捕率不诉率同比上升。

【国际】

●世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2%

---------------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18日表示,在全球通胀高企、金融环境可能收紧以及俄乌冲突背景下,世行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份公布的4.1%下调至3.2%。

●德国民众对本国民主状况的满意度下降

---------------

德国阿伦斯巴赫研究所近期发表调查报告显示,31%的德国受访者认为,他们生活在“虚假民主”中。调查报告说,有28%的受访者认为,该国的民主体系需要“根本性重塑”。该项调查的研究人员指出,这些数据表明德国有近三成民众对本国民主制度不满。

●以军空袭哈马斯军事目标

---------------

以色列国防军19日凌晨出动战机空袭了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目标,以报复18日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近620万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9日8时20分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04869054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199587例。

【速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准备再培育30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带动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5万家左右,将联合财政部再支持一批“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新疆首个高原机场——昭苏天马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南航计划于当日起新开乌鲁木齐-昭苏往返航线。昭苏天马机场是“十四五”期间全疆首个开航投运的民用运输机场,新航线开通后,南航在疆通航点将增至21个。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8日说,俄罗斯军队开始向顿巴斯发起进攻。

>>东帝汶独立以来的第5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19日举行。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18日进行了第32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巴塞罗那主场0:1不敌加迪斯,与西甲冠军宝座渐行渐远。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