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0日晚报

2022-04-21 0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20144936857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农历三月二十

明天晴,温度15℃~28℃

◆导读◆

>>391个岗位等你来

>>“咱的驻马店”让银发族搭上“数字快车”

>>西平县做好粮食产业大文章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完成绕飞和前向交会对接

>>期货和衍生品法表决通过

【封面】

●特色种植助农富

--------------- 

17日,在驿城区军辉草莓采摘园内,市民正在采摘草莓。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采摘园占地10多亩,搭建有10个塑料大棚,除种植多个草莓品种外,还种植有黏玉米、茼蒿、西红柿、黄瓜等。每到周末,采摘园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光采摘,收入相当可观。(记者 邓桦)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

要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城事】

●391个岗位等你来

---------------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市人社局、团市委将积极开展青年技能培训、青年创业意识教育、青年创业平台建设、青年就业见习、青年就业帮扶、深化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为“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大局贡献力量。记者在2022年驻马店市本级就业见习岗位计划表中看到,本次提供的见习岗位涉及391个就业岗位,见习工资待遇每月1800元至3000元不等,见习岗位涵盖多种行业,可以满足各类毕业生进行实习锻炼。(记者 刘金霞)

●“咱的驻马店”让银发族搭上“数字快车”

---------------

字体太小看不清楚、功能界面复杂、不易操作……无形的“数字鸿沟”将不擅长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挡在了数字生活的大门外。昨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咱的驻马店”App推出了“长者模式”,让老年人不再受困于复杂的软件页面,轻松搭乘“数字快车”。老年用户可在“咱的驻马店”App首页点击页面右侧“长者模式”按钮,一键开启“长者模式”。(记者 刘金霞)

●市区文渊路预计本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

1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顺利摊铺结束,中建五局驻马店示范区市政EPC项目文渊路工程面层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文渊路进入通车倒计时。据了解,市区文渊路是连接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实验小学西校区及周边居民小区的重要通道,全长1932米。(记者 王永良)

【县区】

●西平县做好粮食产业大文章

---------------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优质小麦生产加工基地县,近年来,西平县持续做好“粮安天下”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加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力度,继续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以农业科技为支撑,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作出贡献。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投入各级财政资金11.3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85万亩,年新增粮食生产1.1亿公斤;已建成区域农技站15个,小麦、玉米等良种覆盖率达100%,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8%,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8.6%;已发展小麦、玉米加工企业126家,其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1家。(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关王庙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

为提高抗洪抢险和防汛救援应急能力,连日来,开发区关王庙乡组织防汛突击队开展抗洪抢险和防汛救援应急演练。在抗洪抢险演练中,防汛突击队根据演练内容进行应急工具使用、装土袋巩固堤坝等项目的演练。队员装填搬运紧张有序、处置到位,达到预期的演练效果。在防汛救援演练中,防汛突击队联合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进行了群众转移避险、营救落水人员等演练。(记者 袁敏 通讯员 韩旭)

●杨埠镇以点带面打造全域乡村新风貌

---------------

连日来,平舆县杨埠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以点带面打造全域乡村新风貌。去年10月以来,杨埠镇14个行政村每周集中整治1个自然村,每周末逐自然村观摩验收,已完成植树造林近3万棵,打造了20多个“四美乡村”示范点。(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许渭柃)

5_20220420135941455

【出彩天中】

●致富不忘乡邻 助力乡村振兴

---------------

一团毛线、一根钩针,在她和员工手中能织成各式各样的造型。余水云,驻马店市恒美工艺编织有限公司创始人,她把“儿时的爱好”做成“致富的产业”,靠的是仗剑走天涯的闯劲儿和坚持不懈的韧劲儿。2014年,余水云注册恒美工艺编织公司,从最初的几人团队发展到如今的400多人,产品也从十几种发展到现在的100多种,订单从第一年的3900元,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万元。恒美公司一直秉承“为用工而培训,为就业而培训”的宗旨,通过免费培训、校企结合、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不断推陈出新。“希望编织技术普及到天中大地每个乡镇,在推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路上,用手工钩编,织出一条通往幸福的锦绣之路。”余水云说。(记者 李贺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东路与顺河街交叉口东南角刘冢社区业主家中燃气无法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燃气工作人员已上门进行维修,恢复正常使用。

>>4月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金骏街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视力防控”店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店铺负责人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4月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乐山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口北侧爱克大厦C座爱乐教育辅导班未按疫情规定暂停营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要求该辅导班暂停营业,现已停业。

>>4月10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泌阳县下碑寺乡与驿城区板桥镇交界处疫情防疫卡点进行核酸检测,但一直未查询到检测结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查询,问题已解决。

>>4月1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街道王庄居委会12组村民豫事办“入豫赋黄码”,已完成三天两检但仍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王庄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绿码。

【国内】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完成绕飞和前向交会对接

---------------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20日5时02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分离,绕飞至前向端口,并于9时06分完成自动交会对接。目前,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三号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迎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和问天实验舱的到访。

●期货和衍生品法表决通过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20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专家普遍认为,此法补齐了我国期货和衍生品领域的法律“短板”,为促进规范行业和市场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这部法律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第23届中国(寿光)菜博会“云上”开幕 先进技术引关注

---------------

第23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2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20日在山东寿光开幕。本届展会采取线下布展、线上参观形式,通过“智能机器人+5GVR全景摄像头+网红主播”引导等形式,对菜博会进行沉浸式全景直播,为海内外网友展现“云上菜博盛宴”。

●上海:社区疫情扩散得到有效遏制 两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

---------------

在2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表示,疫情近几日呈下降趋势,单日新增报告100例以上阳性感染者的街镇数量已连续3日降低,社区疫情扩散得到有效遏制,金山区和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

●金、木、火、土“四星连珠”现江西庐山上空

---------------

20日凌晨4时30分,江西庐山牯岭山城华灯璀璨,夜空群星闪耀,在东南方向,观测者用肉眼可清晰看到,木星、金星、火星和土星由低到高,画面中自左向右排列,几乎等间距排成一条直线,上演罕见的“四星连珠”天文景观。5时30分左右,随着旭日朝霞染红天际,“四星连珠”没入天幕,整个景观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国际】

●IMF警告俄乌冲突推升金融稳定风险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说,俄乌冲突导致全球金融环境明显收紧,推升金融稳定风险。报告敦促政策制定者采取果断行动,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解决金融脆弱性问题,同时避免金融环境“无序收紧”。

●俄将继续在亚速钢铁厂开放人道主义通道以便放下武器的武装人员撤离

---------------

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19日晚发表声明说,从莫斯科时间20日14时(北京时间20日19时)起,俄方将继续在马里乌波尔市的亚速钢铁厂开放人道主义通道,以便让放下武器的乌克兰武装人员和外国雇佣兵撤离。

●联合国谴责针对喀布尔教育机构的炸弹袭击事件

---------------

联合国官员19日以不同方式对当天针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两所教育机构的炸弹爆炸袭击事件表示谴责。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近20人受伤。

●日本2021财年出现巨额贸易逆差

---------------

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能源价格高企及日元明显贬值等因素导致进口额大增,日本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货物贸易逆差达5.3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8.6日元)。

【速读】

>>19日晚,西班牙瓦莫斯航空公司的湖南长沙至墨西哥国际客改货航班,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装载46吨跨境电商与防疫物资顺利首航。长沙至墨西哥国际客改货航班计划每周二、四、六执行三班,预计每年可保障近5000吨货物的吞吐量。

>>记者从19日召开的甘肃省河流健康评价报告发布会上获悉,针对黄河甘肃境内71条河流的健康评价显示,主要河流健康状况良好。

>>中国小将颜丙涛19日以10:6击败第一轮对手韦克林,连续第二年闯入斯诺克世锦赛16强,下轮将遭遇卫冕冠军塞尔比。

>>七国集团、欧盟与北约领导人19日就乌克兰局势举行视频会议,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应尽快实现停火。

>>在意大利杯19日进行的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国际米兰凭借劳塔罗的“双响”和戈森斯的进球,3:0完胜AC米兰,总比分3:0晋级决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