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创新驱动 “中国药谷”绽芳容

2022-04-21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金霉素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动保制剂销量占全国前十,以绿色可循环生物质为原料的发酵丁酸产品为全球首创,从蛋清中提取的溶菌酶及二聚体被广泛用于食品防腐、肿瘤治疗等领域…… 4月20日,在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实验室,细数科研创新中的“明星产品”,该公司生物...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金霉素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动保制剂销量占全国前十,以绿色可循环生物质为原料的发酵丁酸产品为全球首创,从蛋清中提取的溶菌酶及二聚体被广泛用于食品防腐、肿瘤治疗等领域……

4月20日,在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实验室,细数科研创新中的“明星产品”,该公司生物研究院副院长吕向云颇为自豪:“以生物基发酵丁酸盐为例,在有效保护动物肠道有益菌群的同时,可精准抑制大肠杆菌产生,有效填补了动物医药领域因减抗替抗所留下的市场空白,仅这一项产品就能为公司带来近3亿元的收入。”

像华中正大一样,驻马店众多医药创新龙头企业立足天中,向外辐射,凭借自身“拳头产品”和技术“独步天下”——天方药业原料药研发生产国内第一,螺旋霉素系列产品国际领先;华中正大硫酸金霉素、立诺制药头孢原料药产量全国第一;鼎复康植物提取抗癌新药是继青蒿素之后又一重大突破;后羿制药超级泰乐菌素、优凯制药卡博替尼填补国内空白。

“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做决策、抓发展,在一些领域率先前瞻布局,从而实现换道领跑、实现赶超发展。”作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决策部署,去年,驻马店市抢抓全球医药健康产业迅猛增长重大机遇,提出要全力打造“中国药谷”,建设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市委、市政府将“中国药谷”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纳入重点工作“13710”推进机制,在不到半年时间,“大动作”频频不断——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国家级实验室,打造中国最大原料药“超级工厂”;与美国通用医疗集团签署GE医疗先进设备云端物联、迭代升级总部基地项目,打造中部最大的5G智慧医疗“流动医院”装备制造产业园。

高位推进的同时,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借力“最强大脑”,先后与施一公、陈芬儿、刘昌孝、于金明、励建安等院士团队建立紧密合作,聘请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水平编制“中国药谷”建设规划,为未来产业发展谋划布局;聚焦医药产业链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精,在南京举办豫苏医药产业合作专题对接会,促成4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52亿元,还赴重庆考察对接,推动伊诺生物制药、大型医药物流园、中药材加工等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树牢“项目为王”导向,筑牢“中国药谷”根基。目前,“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农药、兽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具等5大产业园全部开工建设,拟引进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总投资500亿元。当下,黄河医疗有限公司GE医疗、湖北亿世康生物药品等总投资380亿元的59个项目已落子布局,“中国药谷”建设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