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勇担使命 善作善成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蔡 ——访新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来虎

2022-04-21 10: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治理体系,实现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目标化管理、实体化运作,全面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作用,全县24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已全部达标,四级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全部建成。

记者 代廷伟

近日,新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来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新蔡县委政法委锚定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双提升”为牵引,以“三零创建”为标志,以“四大活动”为载体,以“五治融合”为路径,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勇担使命,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保持政治定力、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政法工作始终,确保全县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升风险预警防范能力,打造安全稳定坚固防控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每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力维护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突出整治涉稳问题,完善落实风险危机管控机制,着力化解重复信访积案,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始终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紧抓影响国家安全稳定的风险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聚焦平安创建,推进四大活动深入开展。紧盯“三零”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目标任务,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行业平安单位创建,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着力抓好社会治安隐患整治、“六防六促”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快侦快破八类严重刑事犯罪,以“雷霆亮剑行动”为牵引,持续抓好命案攻坚,强化社会面震慑。

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民调员一法律顾问”机制优势,提升“五老人员”调解模式,着力在排查、化解、管控方面整体发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治理体系,实现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目标化管理、实体化运作,全面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作用,全县24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已全部达标,四级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全部建成。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雪亮工程”建设,打造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先进视频监控网络。结合新蔡县实际,找准特色定位,提升社区矫正智能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集中医养模式、多元调解机制等特色做法,突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

推进依法治县,全力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诉讼制度体系、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聚焦宪法、民法典、反诈骗等重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整治,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非法集资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最大限度保护市场主体,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执法司法保障。

巩固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全面从严治警,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持续提升素质能力,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本领。扎实改进作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全面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