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4-22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情植根于建设现代化驿城的崭新实践,激情融汇于建设现代化驿城的奋进历程,坚定不移走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驿城路径”,为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提供更优的“政协方案”、凝聚更...

贡献政协智慧 提供政协方案 凝聚政协力量

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吕春芳 徐胜奇)满怀豪情赴盛会,实干争先启新程。4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驿城区会议中心开幕。全区政协委员齐集一堂,肩负光荣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共绘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蓝图。

会议应出席委员313人,实到308人,符合规定人数。

驿城区政协主席代表十三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过去的五年,是驿城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是驿城区政协工作砥砺奋进、蓬勃发展的五年。在中共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及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书写了新时代政协履职的合格答卷,谱写服务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五年来,驿城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树牢一线理念、增强一线意识、强化一线作风,聚焦大事、紧盯难事、关注实事,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在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中干出了一线业绩。五年来,共开展各类协商活动278次,其中组织专题调研42次,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18次,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和远程协商活动62次,开展提案办理协商10次,开展民主监督活动28次,共向区委、区政府报送调研报告32篇、协商专报28期,有22项重要协商成果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转落实。

五年来,广大委员对民生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大会发言、提案多数反映的是民生关切,在驿城区政协的推动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很多问题得到重视或解决。持续开展“五个一”扶贫、“百企帮百村”“三下乡”和“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影响,开展“百名政协委员办实事”和“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活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人同自己很亲。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全区政协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00多件,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267次,捐款捐物价值超过1000万元。

今后五年驿城区政协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牢主轴、增强定力,夯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立足主业、创新创优,打造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精彩样板。三是聚焦中心、精准履职,担当建言资政有为有效的重要使命。四是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建成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模范平台。五是固本强基、实干笃行,形成政协工作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六是完善机制、创先争优,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年风雨同舟,五年携手同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情植根于建设现代化驿城的崭新实践,激情融汇于建设现代化驿城的奋进历程,坚定不移走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驿城路径”,为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提供更优的“政协方案”、凝聚更强的“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驿城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代表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