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4-22 16:40 来源:今日驻马店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加强练兵督察,坚决确保练兵任务落实。随后支队领导观看指导了执勤岗位大练兵比武活动。据了解,此次参与实操比武的消防救援人员约20余人,来自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区大队,实操比武的内容包括个人体能、技能、综合测操等三大项十类内容,以练为战,以比促训,实操场面超燃,尽显消防风采。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桦)4月21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龚中贵主持会议,支队长贾小锋作动员讲话。

会上对2021年练兵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执勤岗位和指挥中心练兵比武情况,对练兵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对2022年度练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基层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消防救援人员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支队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2022年度岗位练兵工作抓出成效。一要聚焦中心主业,从严压实训练责任。全体干部必须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作战训练上来,带头学习业务、研究打仗、谋划备战,做到懂作战、会指挥、善组训,坚决避免“练兵不练官”、“抓尖子不抓全员”的错误倾向。二要聚焦职责使命,精心锤炼过硬本领。各单位要认真梳理辖区常见灾害事故,采取集中授课、战例研讨等形式,定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学习消防业务理论知识、全国伤亡案例、各类常见火灾特点及灭火、抢险救援现场所需的处置、防护、疏散、救人等基本知识,不断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三要聚焦实战需要,全面提升作战效能。按照“单兵打基础、班组抓应用、队站抓合成、支队抓联训”的原则,坚持练体能与练技能、练指挥与练战术、练协同与练保障相结合,开展科学组训施训。以实兵实装实操为基本形式,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常态化开展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切实做好辖区情况熟悉工作。

岗位练兵是奋进“固本拓新年”,推动队伍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是打胜仗的必然需要,是保安全的坚实基础,是创业绩的有力支撑,是肩负职责使命的根本途径和基本抓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踏征程”。强化党委领训,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树立练兵有责、练兵有为、练兵有位的意识,投身练兵热潮,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强化政治鼓动,落实奖惩激励。把政治工作贯穿到练兵全过程,把训练成效与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晋职晋衔、选取晋级、入党考学等挂钩,做到表彰奖励到一线、典型宣传到一线、干部考核到一线。坚持生命至上,确保训战安全。要提高队伍的安全素养,提高避险能力,更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想细想全想万一,措施到位再实施,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冒险作业、盲目作业、违章操作、无知无畏,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做实后勤保障,严格督导考核。要坚持把经费花在战斗力提升的刀刃上,加大练兵经费投入,充足保障练兵需要。要牢固树立“装备就是战斗力”的理念,加强先进实用装备配备,完善基础训练装置。要加强练兵督察,坚决确保练兵任务落实。

随后支队领导观看指导了执勤岗位大练兵比武活动。据了解,此次参与实操比武的消防救援人员约20余人,来自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区大队,实操比武的内容包括个人体能、技能、综合测操等三大项十类内容,以练为战,以比促训,实操场面超燃,尽显消防风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