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市法治驻马店考核组深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检查“法治校园”建设

2022-04-25 10: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荐“法治校园”建设,根据《法治驻马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驻发(2022)5号和《驻马店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驻法政(2021)1号)明确的年度重点任务,2022年4月22日下午,市法治驻马店第五考核组周东林、王健男、殷文在副组长张建东带领下到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副组长张建东说:“今天下午来到二中很激动,也很亲切,边走边听梁宗京校长的介绍感到很欣慰,二中的‘法治校园’建设工作做的很扎实,各种活动丰富多彩,校园里有着浓厚的法治氛围”。

1

副组长张建东在校园里边走边听梁宗京校长介绍办学情况

2

查看二中首届法治宣传周宣传展板

3

科技楼三楼会议室考核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代表学校欢迎考核组一行四人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考核组副组长张建东先介绍考核要求,听取党政一把手汇报法治校园建设,现场随机提问参会人员问题,15位教师网络考试,四项议程逐一进行。考核组副组长张建东说:十八届四中全会出台了依法治国全面布局,中国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三位一体”法治建设共同推进。去年国家施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为构建“全民守法”、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出具体落实和表现形式。《驻马店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驻法政(2021)1号)出台,驻马店市政府按照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等各项权力的规定,都要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就“法治校园”建设,分别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助力法治驻马店建设;落实法治主体责任,建立重大议事决策制度;加强法治建设组织保障和依法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普法守法宣传教育;加强政务诚信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等六个方面逐一阐述。

他说:加强以校务公开和依法治校为重点的诚信学校建设,学校各处室以诚信服务促进诚信教育,起模范带头作用。推行校务公开制度,实行科学、民主决策,规范办事程序,合理简化办事环节,积极推广公示制、首问负责制等工作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切实解决好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好老师的标准要求,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完善教师职业行为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实行师德考核及奖惩实施办法,对教师师德师风实行责任追究,由校务会集体研究决定,非权力范围内的要及时书面上报市教育局,处理结果应及时书面下达与追究对象,师德师风责任追究人有权向学校陈述和申辩,有权向市教育局申诉等。

4

教师网络考试现场

5

查看档案资料现场

检查组对二中“法治校园”建设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二中人将不负驻马店人民重托,以饱满的热情、最低的成本创造最大的价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