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5日早报

2022-04-25 06: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25061917753

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廿五

今天中雨,温度15℃~25℃

◆导读◆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全市第二次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以奋进之笔交出闪光的黄淮答卷

>>《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印发

>>全军深入推进军事区域造林绿化工作

>>出口民调显示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

【封面】

●鲍常勇深入全市各县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

24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全市各县区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扛稳政治责任,落细防汛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晓文、李建超、王东征、贾迎战、赵峰分别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445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要闻】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23日下午,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做足准备,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副市长贾迎战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436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第二次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

24日,全市第二次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全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就做好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贾迎战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445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

24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企业、社区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指导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提高标准、优化服务,着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高地,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中心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起高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4454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发展短板 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

24日,市政协主席陈锋深入市中心城区开展“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及秘书长李家平参加调研。陈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王家恒)

●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

2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鲍常勇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学习领悟、牢记省委嘱托、落实市委要求,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 高君瑞)

●扩大规模 不断创新 努力开拓市场

---------------

24日上午,副市长王钦胜到驿城区和汝南县调研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不断创新,大力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撑,努力为企业搞好服务。(记者 宋玉)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书写新时代检察担当

---------------

24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1年检察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学习,服务大局,全方位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持续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代廷伟 牛云强)

【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

●以奋进之笔交出闪光的黄淮答卷

---------------

1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黄淮学院调研,对学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学校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抓好研究成果转化,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在黄淮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奋进之笔交出闪光的黄淮答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4455 )(通讯员 温培雅)

【综合】

●我市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化解未成年人突出安全风险隐患专项行动

---------------

24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化解未成年人突出安全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对我市开展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 代廷伟)

●我市开展“一老一小一青壮” 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活动

---------------

24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按照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今年,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为畅通举报渠道,便于社会监督,市纪委监委公布了集中整治内容和监督举报方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4456 )(记者 刘金霞)

●市城管局全面深入推进城市防汛各项工作

---------------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排涝应急抢险实战演练。实战演练分为应急电源接替、应急泵启用、交通管控、排涝除险四个科目,模拟发生供电故障、泵机全部损坏、道路发生积水、交通中断等情况后的实际操作,旨在增强城市防汛应急抢险能力,查找城市防汛工作的短板,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记者 王玉民 张乾阳 通讯员 崔书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企业领导小组深入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现场分析梳理热电公司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瓶颈,倾心为企业办实事,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玉民 通讯员 李刚)

【驿城】

●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22日,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毕启民主持会议。大会号召各位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驿城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防汛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到分包领导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实战演练到位、重点管控到位、信息预警到位、防灾宣传教育到位、督查问责到位,确保防汛各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02件。其中,综合座席2693件(直办1810件、转办883件),市中心城区1406件、县城1287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反映,上蔡县惠民村镇银行网上银行APP系统升级多日仍无法取款,且市银保监局电话2922682打通后无人接听,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多名群众咨询从上海市返回驻马店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已通过知识库现场解答,告知须严格落实落地即管政策及集中隔离政策。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印发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

●全军深入推进军事区域造林绿化工作

---------------

为持续推动军事区域造林绿化工作,努力实现战备训练与生态建设协调发展,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近日对全军军事区域造林绿化工作进行部署,统筹推进军事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系统治理,为建设第二故乡、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军队贡献。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

以“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为主题的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24日在京启动。阅读季中,将举办“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8项适农乐农重点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我国数据产权保护将承认数据处理者合理收益

---------------

随着数字经济等新领域新业态的发展,加强数据产权保护迫在眉睫。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形成了充分尊重数据处理者创造性劳动和资本投入、承认和保护数据处理者的合理收益等原则性思路。

●中央网信办开展专项行动全链条治理网络暴力

---------------

记者24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为有效防范和解决网络暴力问题,切实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中央网信办近日部署开展“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聚焦网络暴力易发多发、社会影响力大的18家网站平台进行全链条治理。

【国际】

●出口民调显示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

---------------

根据法国多家媒体24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现任总统马克龙在当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得票率领先于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得连任。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援引埃拉贝民调公司的统计数据报道,马克龙的得票率为58.6%,勒庞的得票率为41.4%。

●新冠连续两年位列美国人第三大死因

---------------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2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新冠连续第二年成为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美国民众的第三大死因。2021年1月至12月,因新冠相关原因死亡的美国人总数超过46万。

●日本观光船失事已造成10人死亡

---------------

日本一艘载有26人的观光船23日下午在北海道知床半岛知床岬附近海域失联。据日本媒体援引搜救部门24日发布的最新消息,在船只失事海域发现10人,经确认均已死亡。

●4艘偷渡船在突尼斯海域沉没已致12人丧生

---------------

突尼斯马赛克电台24日援引突海岸警卫队消息说,偷渡者乘坐的4艘船只23日在突东南部海域沉没,已造成12人丧生、10人失踪。

【速读】

>>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中国科技馆“未来科学节之火星嘉年华”日前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充满趣味的特色航天科普体验活动。

>>记者24日从湖南省博物馆获悉,近期,湖南省博物馆首次对马王堆汉墓出土未整理纺织品进行系统性清库,最新发现马王堆汉墓出土的菱纹绮里有织入的文字等,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空缺。

>>郭艾伦带领辽宁队在24日进行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以87:73战胜浙江广厦队。总比分3:0领先的辽宁距离总冠军奖杯只有一“胜”之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在多边主义与和平外交国际日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以应对多边主义面临的巨大挑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等问题。

>>马里军方公共关系和信息处24日发布公报说,该国中部三处军营当天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6名士兵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