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04-25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持避险为要、有备无患,切实把疫情防控嵌入防汛救灾工作全过程,提前落实应急避难场所,科学规划转移路线,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要明确专人专责,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防汛救灾“金标准”。

鲍常勇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做好做足准备 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跃勇作工作部署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华山 周由)4月23日下午,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做足准备,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副市长贾迎战出席。

鲍常勇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做好防范应对近期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各级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上岗到位、开展巡查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果断采取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对山丘地区局部突发暴雨的监测和河湖堤坝、险工险段水情监测,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功能,确保预警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重点部位防汛。做好生产企业、建筑工地、地下空间、户外作业现场、景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区域场所的防范工作,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鲍常勇强调,要提前做好转移避险。坚持避险为要、有备无患,切实把疫情防控嵌入防汛救灾工作全过程,提前落实应急避难场所,科学规划转移路线,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要明确专人专责,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防汛救灾“金标准”。要抓实城市内涝管控。加强对城区低洼易涝点、主次干道、桥涵、下穿通道、积水路段的管控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救援救助准备。前置专业抢险力量、抢险装备和抢险物资,加强与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对接和区域调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严明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全天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信息报送和发布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准确无误。

鲍常勇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跃勇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高度戒备、精心准备、严密防备。要密切监测预警,加强预报分析,做到精确到小时、精准到范围、精细到雨量。要迅速巡查整改,对河道、河堤、水库、水闸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排查,确保问题隐患迅速整改、立行立改。

李跃勇强调,要严抓城市防汛,重点排查城市公共设施、隧道、立交桥、地下空间、窨井盖等关键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确保人员安全,提前制订应急避险预案,备足人员装备物资,及时有序组织群众转移撤离、避险安置。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好汛期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灾情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反馈及时、指令下达及时、防守抢险及时。

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气象预报、防汛应急等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