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白衣天使助“拥军妈妈”再续鱼水情

2022-04-26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吴秀珍爱护每一名子弟兵,王灿亚对拥军妈妈同样有着亲人般的感情。王灿亚说,手术第二天,吴秀珍就可以下地行走了。吴秀珍在医院治疗,军人出身的吴鹏非常关心老人的恢复情况,多次带领医护人员去病房看望(如图),并叮嘱医护人员勤观察、勤探望。

  记者 王捷

“我的腿不疼了,又能去拥军了。你们对我这么好,我要多做好事,把拥军工作做下去。”4月23日,驻马店正骨医院病房里,“拥军妈妈”吴秀珍笑着对该院院长吴鹏和创伤关节科主任王灿亚说。

吴秀珍,确山县人,今年78岁,在拥军路上走了50余载。她为官兵送鞋垫和食品,为战士过集体生日,鼓励官兵刻苦训练、建功军营。在她的教育和关怀下,走出了几位将军和无数优秀士兵,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拥军妈妈”,她多次被表彰为“全省拥军先进个人”“巾帼拥军模范”,受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吴秀珍是如何来到驻马店正骨医院的?说起来,这也算一段拥军情缘。

2017年,吴秀珍因右膝关节疼痛,拄着拐杖到当时的解放军第159医院看病,时任医院骨创伤外科副主任的王灿亚是她的主管医生,为她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

吴秀珍爱护每一名子弟兵,王灿亚对拥军妈妈同样有着亲人般的感情。当时手术非常成功,吴秀珍甩开拐杖,继续她的拥军路。后来的几年,老人每年都会将滚圆的西瓜送到医院病房。

2019年,王灿亚来到驻马店正骨医院,老人得知后表示:“你去哪儿我就到哪儿找你。”

不久前,吴秀珍联系王灿亚,称自己左侧膝关节疼痛难忍,无法正常行走。4月18日,驻马店正骨医院院长吴鹏和王灿亚赶到吴秀珍家中,将吴秀珍接到医院。

经过会诊,医院专家组认为吴秀珍需要手术。此时,刚好赶上医疗耗材国家集采降价。4月20日,经过充分准备,王灿亚和副院长代振动为吴秀珍实施了膝关节单髁置换术,让吴秀珍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的福利。

手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的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在驻马店正骨医院落地使用。据了解,此次国家组织集采后的人工关节平均降价82%,其中髋关节平均从35000元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5000元左右。集采高值医用耗材的落地使用,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让更多百姓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好处。

“吴妈妈两次做的都是膝关节手术,上次是全膝关节置换术,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这次手术创伤更小、恢复更快,只换了病变的单侧间室。”王灿亚说,手术第二天,吴秀珍就可以下地行走了。

吴秀珍在医院治疗,军人出身的吴鹏非常关心老人的恢复情况,多次带领医护人员去病房看望,并叮嘱医护人员勤观察、勤探望。

对此,吴秀珍表示:“我向孩子们保证,等我好了,一定做更多的好事回报军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