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五一档”大剧接连亮相

2022-04-27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而且,把家装设计与装修施工搬上荧屏,有望带动观众产生代入感与参与感,也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家装行业。剧集海报 《请叫我总监》讲述了从小到大梦想成为投资人的宁檬(谭松韵 饰)阴差阳错成为总裁秘书,与能力极强、脾气火爆的上司陆既明(林更新 饰)斗智斗勇,最终携手逐梦的故事。

这个“五一档”荧屏将颇为热闹。本周,央视、地方卫视、视频网站等多个平台都迎来新剧,而且从作品内容、阵容看,这些新剧类型不一、各具亮点。看来,这个小长假,剧迷们有望找到自己要“追”的那一部。

悬疑剧 《重生之门》《杠杆》

高科技融入多重反转

由张译、王俊凯领衔主演的《重生之门》将于今日上线。该剧主要讲述高智商大学生庄文杰(王俊凯 饰)意外卷入“睡莲”案,结识精明能干的警官罗坚(张译 饰),之后二人合作共同破获多起离奇大案的故事。在调查案件过程中,多年前未告破的“洛神失窃案”再度进入大众视野,这对“反盗拍档”历经波折后终于捍卫正义、揭晓真相。

该剧预告篇中,剧情开篇从“18秒偷画”的离奇案件入手,充分营造悬疑氛围;“警察队长+天才大学生”的探案拍档吊足观众口味;正邪对抗、“反盗联盟”等众多新奇元素汇聚,用刑侦剧的新表达来吸引观众“入局”。据悉,《重生之门》集结了古董国宝、陈年旧案、烧脑推理、动作冒险等多样内容,创新加入高科技的表达方法,将剧集与现实接轨。在剧情表达上,本剧多处隐藏伏笔,用“一脉贯通”的案件形式取代单元剧的模式,层层串联的讲述更有利于留住观众。

此外,由郭京飞、于毅、钱晓蕴、张丰毅等主演的都市经侦剧《杠杆》也有望在近期与观众见面。《杠杆》讲述的是经侦处长萧剑(于毅 饰)在探查一起案件的时候,发现商业精英胥枫(郭京飞 饰)背后似乎隐藏着不少秘密。

谍战剧 《风起陇西》《风声》

谁是“烛龙”?谁是“老鬼”?

除了悬疑剧,这个档期还有两部谍战剧跟观众见面。

其中,古装谍战剧《风起陇西》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由陈坤、白宇领衔主演,聂远、尹铸胜、常远、杨颖、孙怡、俞灏明、王骁、杨轶、张晓晨主演,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特别出演。

今晚播出的《风起陇西》里,蜀谍“白帝”陈恭(陈坤 饰)身处敌营孤身作战,遭遇身份泄露,迎来谍者生涯的重大危机。与此同时,魏谍“烛龙”的出现,让蜀汉情报机构司闻曹面临危机。司闻曹靖安司副司尉荀诩(白宇 饰)临危受命调查内奸,对看似环环相扣的迷局产生怀疑。究竟谁是“烛龙”?一出“谍中谍、计中计”的大戏拉开序幕。

《风起陇西》在历史的框架内合理想象,以三国时代为背景,将人物命运同时代截面巧妙相融,探索全新古装谍战题材。本剧刻画了在风起云涌的迷局中的“小人物”。陈坤表示:“陈恭身上有一种骨性透出来,让我很想去感受那种人物的魅力。”白宇则说:“荀诩能够在尔虞我诈的大环境中一直有自己的坚守,非常打动我。”该剧通过悬念迭起的叙事,在惊心动魄的谍者交锋中体味别样人生。

此外,谍战经典IP《风声》改编升级,剧版《风声》将在5月1日再现扣人心弦的烧脑时刻。谁是“老鬼”?顶尖谍报人员、破译专家、一流杀手、机要秘书、交际家,正邪交织、各怀秘密的5位谍战高手,谁能笑到最后?

都市剧 《好好说话》《新居之约》 聚焦调解员、家装行业人

前晚,都市生活情感治愈剧《好好说话》开播。剧中,情感调解主持人杨光、热血新人律师廖望意外卷入同一件案子,调解成功后组成一对金牌搭档。该剧带领观众将目光投向人民调解员这一群体。以杨光、廖望为代表的年轻人在调解过程中,逐渐感受到调解矛盾的重要意义。剧集从他们的视角出发,通过调解沟通,传递出“好好说话,缩短爱的距离”的正向价值。

明晚将在CCTV-1晚间黄金档播出的《新居之约》则聚焦家装行业。该剧讲述了家装设计师杨光(潘粤明 饰)与陈曦(王鸥 饰)联手为客户打造“理想的新居”,体味人间百态,寻找“家与幸福”真谛的故事。

从设计师到一线工人,从办公室到工地,《新居之约》可谓对家装行业的一次全面刻画,为观众呈现的是一个聚焦万家灯火的生动故事。

《新居之约》对装修故事的解读正是对平凡人生活的关照。而且,把家装设计与装修施工搬上荧屏,有望带动观众产生代入感与参与感,也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家装行业。

职场剧 《请叫我总监》 有笑有泪爽感十足

青年导演姚婷婷执导,林更新、谭松韵领衔主演的都市喜剧《请叫我总监》也将在本周跟观众见面。

《请叫我总监》讲述了从小到大梦想成为投资人的宁檬(谭松韵 饰)阴差阳错成为总裁秘书,与能力极强、脾气火爆的上司陆既明(林更新 饰)斗智斗勇,最终携手逐梦的故事。这对工作伙伴相爱相杀但也形影不离,共同献上一场有笑有泪且爽感十足的逐梦历程。

(文/记者 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