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春光无限好 读书正当时 天中晚报小记者“读书活动”走进皇家驿站孔子书院

2022-04-27 1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课程结束,小记者们一起来到皇家驿站驿马广场,体验精彩的“旱地龙舟”,沐浴阳光,锻炼身体。家长田志文说:“这次小记者研学游活动,课堂学习与户外活动相互结合,学习与锻炼两不耽误。既让孩子们领略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强化了孩子们团结协作、攻克难关的能力,锻炼了身体。

见习记者 张子豪

人间四月,春意正浓。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清亮高昂的朗读声令春日更具朝气。来自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200多名小记者走进驻马店皇家驿站孔子书院,一起诵读经典,亲身体验了一节颇具仪式感的传统文化课堂,开启了一场特殊的研学之旅。

穿上汉服,神采飞扬。

当日上午9时,小记者在皇家驿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踏入孔子书院的大门。面对充满古韵的汉服,小记者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换上汉服,整理衣裳。穿上汉服的小记者令人想起古代的文人墨客,个个都神采飞扬,魅力无限。

行拜师礼。

在孔子书院孔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学习了拜师礼。小记者们一改平时的调皮嬉戏,变得严肃认真起来。他们相互整理汉服,认真学习传承了千年的文化礼仪。小记者们依照礼节长揖鞠躬、三拜孔子像,怀揣虔诚恭敬之心对孔子像行拜师礼,表达对先贤圣人的崇敬之情。

书声琅琅。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一阵阵清朗的读书声从孔子书院传出。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诵读了《大学》节选。跟随老师的诵读节奏,小记者们全神贯注,他们仿佛穿越到古代,直面先贤,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手指操——《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上午10时,气温逐渐升高,小记者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手指操。这首《游子吟》令小记者们的感恩之情迸发而出,他们一起为父母献上精彩的手指操表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旱地龙舟”争先恐后。

我们来了。

尽享快乐时光。

快乐的小伙伴。

“加油,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终点了!”“等会轮到我们,我喊一二一,咱们一起动!”课程结束,小记者们一起来到皇家驿站驿马广场,体验精彩的“旱地龙舟”,沐浴阳光,锻炼身体。活动中,小记者们配合默契、你追我赶,家长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现场的喊声、欢呼声不断,气氛异常热烈。家长田志文说:“这次小记者研学游活动,课堂学习与户外活动相互结合,学习与锻炼两不耽误。既让孩子们领略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强化了孩子们团结协作、攻克难关的能力,锻炼了身体。我觉得在‘双减’的大环境下,这样的研学游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多开展几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