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温棚种出好“钱”景

2022-04-28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不久前,合作社又在周边流转了100亩地,麦收后准备种植大葱,大葱收获后再建80座温棚,明年全部承包给周边群众种植西瓜。有乡党委、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合作社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我们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劲头也越来越足。”提起未来的发展,魏永波很自信。

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红卫

近日,在汝南县板店乡魏岭村绿红火种植专业合作社温棚西瓜种植基地,40多个大棚依次排列,大棚内绿意盎然。

“我承包了6座温棚,种的都是西瓜,五一后就能上市。”正在温棚内整理瓜秧的瓜农王俊豪说。

王俊豪介绍,温棚西瓜种植基地建有温棚40多座,全部承包给了周边农户种植西瓜。合作社统一供应秧苗、肥料,负责技术指导和销售,承包户负责日常管理,收入扣除合作社投资后全部归承包户所有。承包一座温棚种植西瓜纯收入最低8000元,西瓜收完还能再种一茬菜,收入相当可观。

“这里是黑色的漏松土,透气性好、肥沃、钾含量高,种出的西瓜品相好、糖分高,很受消费者欢迎。”合作社负责人魏永波说。

“温棚西瓜上市早、品质好、产量高。这几天,一直有批发商来预订西瓜,市场行情非常好。”魏永波说,“温棚西瓜前景好,合作社的温棚蔬菜也是‘金疙瘩’。”

魏永波介绍,合作社种植基地目前占地400亩,建有温室、温棚300座,主要种植番茄、辣椒、西瓜、甜瓜,产品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远销郑州、周口、许昌等城市,年产经济效益1500万元,带动周边1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为改善生产条件,乡党委政府多方争取政策性项目,修通了合作社周边的道路,完善了农田水利设施。

“不久前,合作社又在周边流转了100亩地,麦收后准备种植大葱,大葱收获后再建80座温棚,明年全部承包给周边群众种植西瓜。有乡党委、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合作社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我们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劲头也越来越足。”提起未来的发展,魏永波很自信。

近年来,板店乡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在发展壮大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新产业,通过示范引导、规模化种植、精细化管理等方式,大力发展温棚经济,种植反季节果蔬,巧打时间差,在带富一方群众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