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8日晚报

2022-04-28 15: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28105810284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廿八

明天阴,温度10℃~18℃

◆导读◆

>>疏枝修剪除隐患 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2022年驻马店市职工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始征稿

>>管控餐饮油烟 守护碧水蓝天

>>全国铁路启动五一小长假运输

>>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破千万

>>三部中国文学作品与波兰读者见面

【封面】

●载歌载舞迎五一

---------------

27日,驻马店世纪广场彩裙飞舞,歌声悠扬——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驻马店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夕阳秀模特队、锦绣舞蹈队的成员们载歌载舞,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模特秀、广场舞、戏曲、旗袍秀等节目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

我们要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把握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加强宏观政策协调,运用科技增强动能,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防止一些国家政策调整产生严重负面外溢效应,促进全球平衡、协调、包容发展。

【城事】

●疏枝修剪除隐患 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

为消除汛期疾风暴雨造成树木折断引起的安全隐患,使市民出行安全无忧,近日来,驿城区住建局园林绿化所集中对市骏马路中段的大杨树进行疏枝修剪,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张丽丽)

●2022年驻马店市职工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始征稿

---------------

近日,记者获悉,驻马店市职工书法家协会决定举办2022年驻马店市职工书法临帖作品展。此次征稿范围包括市、县(区)两级职工书协会员和全市广大职工书法爱好者,作品要求为临摹、创作作品各一件,一次性递交;征稿截止日期为5月31日。(记者 李贺建)

●管控餐饮油烟 守护碧水蓝天

---------------

4月初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以线上监控、线下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早、中、晚用餐高峰时段,对餐饮业门店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学校、医院、酒店、空气质量站点周边等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治理情况进行抽查,实现餐饮门店油烟监管全方位、全覆盖。至目前,该支队对中心城区餐饮门店督导检查5轮次,随机抽查餐饮服务单位146家。(记者 张乾阳 通讯员 梁冬)

【县区】

●驿城区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组合拳”

---------------

日前,驿城区组建集中整治行动专班,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组合拳”。至目前,该区累计出动大型机械7826辆次,人员15.36万人次,清理垃圾堆(带)5870处、坑塘1260个,整治乱搭乱建664处和清理残垣断壁648处,整治“空心院”558个、整治规范集镇市场53个(次)、整治广告牌(栏)2858个。(记者 余音)

●汝南警方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

近日,一名自称是汝南县东官庄镇的80多岁老人在该县三桥镇迷路,汝南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将老人的照片发到东官庄派出所,寻求协助。东官庄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查找,最终找到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此举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通讯员 徐小斌 刘景博)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对7名涉案未成年人举行不公开听证会

---------------

近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团区委、区妇联等相关人员,对7名拟作附条件不起诉和相对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举行不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该院检察官告诫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要珍惜这次机会,增强法律意识,作遵纪守法的好少年。(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上蔡县纪委监委聚焦“窗口作风”优化服务

---------------

今年初以来,上蔡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亮身份,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积金中心、县医保局等窗口部门,通过模拟办事等方式,对服务大厅的服务质量、岗位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采取现场反馈、发放“提醒函”等方式,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时整改。(通讯员 马菁英)

5_20220428105810287

【出彩天中】

●“薯”光照亮振兴路

---------------

25日,遂平县花庄镇长寺村汇美薯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红薯种植基地里,30多名工人正在移栽红薯苗。目前,该合作社已发展红薯种植2000多亩,年产商品薯苗2000万株、鲜薯3000多吨、淀粉近百吨、粉条15万斤,产值近500万元,带动21户贫困家庭实现了脱贫,年安排就业劳动力200多人次。(记者 丁继坡)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8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251号“佳和医院”门前西侧绿化带内供水管道损坏漏水,浪费水资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该路段管理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4月8日,有市民反映,菜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正常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4月1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蔡州大道中段“监察委员会”南侧非机动车道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施工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4月17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天顺路交叉口附近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市联通公司回复:市联通公司已联合电业、移动、电信等单位组织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4月1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旺路与永乐大道西北角“老农机站”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全国铁路启动五一小长假运输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28日启动,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次,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

●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破千万

---------------

今年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大批新生力量加入求职大军,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他们富有创意、敢于突破,靠着在简历设计、线上面试、职业选择方面的独特优势脱颖而出。

●山西部分地区迎来降雪

---------------

27日晚,山西大同、朔州、忻州境内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局部地区路面结冰,部分高速路面湿滑。高速交警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疏导滞留车辆。

●国家税务总局:打击虚开骗税 近三年挽回国家税款损失346亿元

---------------

28日,国新办举行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助企纾困稳外贸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介绍,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行为,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8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截至2022年3月底,税务部门已通过查处骗取出口退税违法行为,挽回国家税款损失346亿元。

●报告:2021年中国汽车经销商超半数实现盈利

---------------

消费者洞察和数据及分析机构J.D.Power28日正式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超半数(52%)经销商实现盈利,经销商单店收入从2020年的1.54亿元升至1.72亿元,平均增幅达12%,自主品牌汽车盈利经销商比例增幅最大。

【国际】

●三部中国文学作品与波兰读者见面

---------------

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与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27日联合举办的“青年读者汇·波兰站”活动上,中国作家韩少功的《赶马的老三》、陈染的《私人生活》和史铁生的《命若琴弦》与波兰读者见面。

●德国下调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

---------------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俄乌冲突、能源价格高企和西方对俄制裁等因素影响,2022年德国经济增速预计为2.2%,比1月预测值低1.4个百分点。

●澳研究有望用于开发新冠免疫疗法

---------------

澳大利亚伯格霍弗医学研究所近期一项新研究发现,有些新冠康复者血液中的T细胞可以识别多种新冠变异毒株,有望用于开发帮助人体免疫系统抵御新冠病毒的免疫疗法。

●美国载人“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

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在经过近16小时飞行后,于美国东部时间27日晚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顺利对接。这是载人“龙”飞船第四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轮换宇航员。

【速读】

>>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境内的四女寺水利枢纽和天津市九宣闸闸门于28日上午10时缓缓开启泄水,标志着近一个世纪以来,京杭大运河首次全线通水,千年运河迎来了世纪复苏。

>>据中国田径协会官方微信消息,27日,中国田径协会召开全国路跑及大众田径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新修订的《2022中国田径协会路跑管理文件汇编》与新版中国路跑LOGO。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说,如果有人打算从外部干预正在乌克兰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并对俄构成无法接受的战略威胁,俄就将以闪电般的速度回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副发言人哈克27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与古特雷斯会谈中原则同意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参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多国报告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嗅觉丧失的病例。美国一项新研究揭示了其中机制,认为嗅觉丧失很可能是感染后发生炎症的附带后果。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