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薛海滨:用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2022-04-28 15: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春雨润无声,一个柔弱的母亲用布满爱的双手,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她就是许多不同姓氏孩子共同的母亲——薛海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马文瑞)春雨润无声,一个柔弱的母亲用布满爱的双手,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她就是许多不同姓氏孩子共同的母亲——薛海滨。

3

2012年一个偶然机会,泌阳县双庙街乡沟李村的李亚歌走进了她的生活里。那年小亚歌才小学四年级,后来得知,她三岁失去母亲时她弟弟刚满一个月,她的父亲一手拉扯她两个长大。如今,她的父亲瘫痪在床,家里虽有低保,但是很难维持生活,无奈她的父亲只好让小亚歌辍学出门求生。由于年龄太小,没人敢收留她,所以一直无助地在哭。听完李亚歌的情况,薛海滨二话没说,当天就把李亚歌接到家里,为她买了衣服,整理了床被,下午就送她去了学校,资助她继续读书。从此,这个小姑娘走进了她的生命中,李亚歌也开始了她新的生活,从新回到了学校,过一个孩子该过的生活。

有一天早晨五点多,小亚歌用她村里人手机给薛海滨打电话,哭着告诉她,俺爹死了……不幸的事又发生在这个苦命的孩子身上。接到电话薛海滨匆匆起床,赶往她家,到她村时,左右邻居,父老乡亲都在凑钱给亚歌爹爹准备埋葬费。薛海滨过去后,村上的长辈们都在说商量一下两个孩子以后的事,大家说女儿她管了儿子也管吧,当时她毫不犹豫的告诉村上的老少爷们,两个孩子她一起带走。从此这两个举目无亲孩子成了孤儿,也成了她生命中的一部分。

在此期间,她又收留了李德生、禹楠楠两个孩子。加上她自己的儿子几个孩子们走在了一起,一个小家庭成了一个大家庭,她生活中的重担开始大起来,她说不但要他们吃饱穿暖,更重要的是培养好。她针对不同孩子的情况进行教育,积极向上乐观的大家庭,每一顿饭都充满了故事。

如今,李亚歌从一个小学生转眼走进了大学之门,李德生考上了高中,楠楠也已临近大学毕业,孩子们长大的同时,白发已爬上了她的鬓角,她也开慢慢变老。

她所在的天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叶广会的侄女该上大学了,因为这个孩子的父亲去世,家庭负担较重,薛海滨开始赞助这个孩子,让她读完大学。失去母亲,生病辍学的袁文程,她在尽她的所能供应孩子上学治病……她在这些孩子面前,她有一个共同平凡而伟大称呼——妈妈。

2018年,从小和她相依为命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看着身着军装的儿子那一刻,她的眼里流淌的是幸福。多年来,在她收养和帮助其他孩子们的时候,她儿子从来没有反对过。每每想起,一次暑假期间儿子同学约他出去玩,她儿子电话里说,出不去,在家带孩子,一句话把她乐半天。她的儿子一直这样默默的支持着母亲,不但不嫌弃她的母亲帮助其他孩子,还时不时的提醒自己的母亲,别让他的姐姐弟弟妹妹没有生活费了。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20年来薛海滨一直默默坚守在慈善的路上,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柔弱的肩膀给了孩子们一个温馨的家。她本人被评为“泌阳好人”“天中最美母亲”“ 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徐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